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新城强化五项重点工作 确保完成全年任务

西安日报  2013-10-11 06:22

[摘要] 新城区召开全区领导干部大会,全面贯彻落实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精神,总结前三季度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安排部署四季度各项重点工作,并对全区正风肃纪工作进行动员部署,进一步推动各级机关和党员干部转变作风,为新城发展凝聚力量。

新城区召开全区领导干部大会,全面贯彻落实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精神,总结前三季度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安排部署四季度各项重点工作,并对全区正风肃纪工作进行动员部署,进一步推动各级机关和党员干部转变作风,为新城发展凝聚力量。

今年以来,新城区面对经济形势依然错综复杂、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的不利局面,全区上下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勇于突破”的工作基调,真抓实干,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呈现“逐步回升”的态势,部分指标排在全市前列。新增廉租住房租金补贴家庭户、新增小额担保贷款2项指标提前完成全年任务;城镇登记失业率、城镇新增就业人员、城镇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率等指标并列全市。截至9月底,全区地方财政收入同比增长23.3%,超目标增速5.8个百分点。一般预算支出22.5亿元,同比增长49.4%;20个市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64.23亿元,占年计划的94.5%,超进度19.5个百分点;此外,还有多项工作受到了市级相关部门的表彰。幸福路地区综合改造项目征收工作首批启动资金5亿元拨付到位;石油机械厂、商州大厦等项目提前启动;“西安民间金融街”落户;地铁1号线开通运行等,都为新城发展增添新的动力。

面对全年目标任务,新城区坚持“基调不变、任务不减、标准不降、干劲不松”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查找差距,全力冲刺,强化五项重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全力推动工业发展。加快推动新城高陵轻工业园建设。深入企业,广泛宣传扶持工业发展政策,帮助策划、包装、申报新产品开发、技改等项目,争取专项资金和奖补资金。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进一步激活消费市场。推动“皇城现代商贸国家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聚集区”和“金康路茶文化街现代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区域”建设。积极推进“个转企”工作。积极发展养生、康体等新兴业态,促进旅游与文化、会展业深度融合。扎实做好旅游市场秩序整治,提升旅游收入。抓住地铁一号线开通机遇,加快沿线项目开发建设。

》》延伸阅读:西安重点建设项目进展顺利 前8个月投1207.13亿

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切实加强项目建设和管理,有效提升项目管理的制度化、精细化水平。积极协助做好西安火车站改扩建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加快普天厂、筑路机械厂改造等项目建设。争取为幸福路地区引进国际范围内的知名企业,实现招商引资规模和质量的新突破。

做实做好惠民实事。确保“十件惠民实事”年底前全面完成。继续总结提升更换清洁能源、天然气入户工作的经验做法,加大治理力度,打好治污减霾攻坚战。重点抓好火车站等重点区域的交通综合改善和堵点治理。加快推进经九路打通和长乐路综合改造等工程。加快城市综合管理数字平台建设。

强化安全稳定工作。切实抓紧、抓实、抓好安全生产和稳定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全力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坚决遏制各类重大和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严厉打击食品领域的违法犯罪活动。扎实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积极妥善地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做好困难群众救助工作。

为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新城区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决按照市委正风肃纪的要求,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牢牢扭住目标任务不放松,坚持增长目标不变、工作力度不减、考核标准不降,认真落实责任,为新城发展凝聚力量,进一步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攻坚克难、奋力拼搏,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通讯员赵晔华)

相关新闻:

西安2014重点建设项目开征 城市综合改造项目总投资在5亿以上可申报

前3季度西安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412亿 同比增360亿

灞桥27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投资百亿冲刺第四季度

前三季度西安重点项目建设进展良好 完成全年投资计划超九成

新城区东风坊社区天然气改造完成 小区居民用上天然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