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实探西安9大银行 开年房贷仍紧利率上浮

房天下  2014-01-15 00:30

[摘要] 记者从西安各银行个贷部门了解到,目前银行部门已蠢蠢欲动,房贷优惠绝迹,房贷利率上浮意向明显,个别银行放款时限延长。

【西安房天下讯】2013年四季度,我国多城出现银行暂停房贷、缓放房贷的现象,“房贷荒”从一线城市向二三线城市蔓延。经历了2013年末的额度紧张,时间跨入2014年,楼市持续升温回暖的同时,银行房贷是否依旧还是“釜底抽薪”,近期西安房贷市场情况如何?利率是否有所上浮?1月14日,房天下记者实探西安九大银行,调查开年房贷市场状况。

记者从西安各银行个贷部门了解到,目前银行部门已蠢蠢欲动,房贷优惠绝迹,房贷利率上浮意向明显,个别银行放款时限延长。

西安各家银行房贷利率调查

首套房贷利率上调 房贷优惠绝迹

2013年年底,有调查数据显示,62个城市中有40个城市出现暂停房贷现象,部分城市首套房商贷利率还在基准上上浮5%-30%不等,二套房更是上浮了10%-40%。

与2013年西安房贷形势一样,2014年开年,西安房贷优惠仍绝迹,银行上调房贷利率意愿强烈。调查显示,交通银行、西安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共6家银行,首套房贷利率执行基准利率,而光大银行利率已上浮10%,中信银行上浮5%,此外,浦发银行虽目前执行基准利率,但其工作人员表示:“近期银行将调整首套房利率,计划上浮10%,但目前仍未接到上浮通知。”

开年房贷仍紧利率上浮

2014年开年房贷市场从紧

二套房现五成首付 放款时间延长

与首套房一样,二套房贷利率也有所上浮,调查显示,光大银行、建设银行二套房贷利率上浮20%,而中信银行和工商银行利率视与楼盘合作情况而定。

其中,交通银行现五成首付,该行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在西安二套房首付比例为5成,利率一般上浮10%,但也会根据个人资质做相应调整。”与此同时,工作人员也承认近期房贷市场较为紧张,能否贷款要根据楼盘情况而定。与此同时,放款时间延长也成为不争事实,据中国银行工作人员介绍,目前银行放款时间有所延长,基本上在2-3周左右。

监测数据显示,当时首套房还可执行8.5折优惠的城市仅剩上海、北京等5个城市,此外少数城市有9折和9.5折优惠,大部分城市都提至基准利率或更高。根据以往经验,预计在年初出现松动的房贷政策并没有如期出现。而也有一些专家预测:估计全年贷款额度都紧张,房贷利率只涨不跌。

 相关新闻:

40个城市暂停房贷 二套房贷利率上调40%

中国2.2亿80后:房租房贷压力大 面临文凭贬值

40城暂停房贷 二套房贷利率上调40%

新一年房贷仍难见松动 多数银行新申请房贷未开闸

新年大多数银行房贷难松动迹象 优惠或待春节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