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陈淮:没有一个国家能保证所有年轻人都买得起房

和讯房产  2014-03-12 14:52

[摘要] 3月12日,“2014观点年度论坛”在广州举办,会上著名经济学家陈淮给没有买过房的未婚的,或者已婚的年轻人,在2014年提出两点置业建议。

3月12日,“2014观点年度论坛”在广州举办,会上著名经济学家陈淮给没有买过房的未婚的,或者已婚的年轻人,在2014年提出两点置业建议。

陈淮表示,首先没有一个国家能保证做到年轻人都买得起房。符合客观规律和中国国情的是,我们尽可能地让买得起房的年轻人所占比重逐年的增加,并且以比较快的速度增加。哪怕明天要进共产主义,今天还有年轻人买不起房。中国某一天比美国还富了,中国还会有一部分年轻人买不起房,没有那么理想的社会。

第二,房价在不同的地方就是有不同的价格,资源分为极度稀缺、高度稀缺、稀缺、均衡和过剩。以广州为例,广州的房子就是大多数人买不起的房子。广州也要分核心市区、城乡接合部和远郊区县。说房价涨的这件事,实际上也涨也没涨,也可以把它理解为同样价格的房子,它去哪儿了,去得越来越远了。十年前在核心社区,五年前在城乡接合部,现在在远郊区县,未来可能越来越远,因为核心资源没了,它需求程度提高了。

最后一个忠告,陈淮表示不会告诉你在哪儿买房子合适,这是江湖术士才做的事。我能告诉你的事就是,如果25到35岁买房子,尽可能靠近职场。如果在你的办公楼附近10、20可达的地方,你的钱够买一个60平米的房子,远郊区县买120的,那也要买那个60平米的,因为在这10年中,你最宝贵的资源是时间。人一辈子能够享受浪漫,留下美好记忆。那多加60平米的住房只能满足你10%的需求,60平米已经可以满足你住房的80%到90%的需求,多加60平米只能让你的需求满足程度提高5个百分点,但是为了这5个百分点的需求满足,你得牺牲幸福满足感的90%。35到45岁的人买房子,尽量靠近优质的教育资源,道理可以自己想。45到55岁买房子,尽量靠近爹妈,道理我也不多讲。55到65岁买房子,尽量靠近医院。

 相关新闻:

新春置业优惠无下限 西安钜惠刚需盘优惠34万

40城170盘掀回家置业潮 房天下特惠马上"奖"房

春节置业看房不要错过中国最美的20个地方

房企春节"打折不打烊"楼市现返乡置业小高峰

2014西安购房者置业心态调查:73%的网友考虑年内置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