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名校成就热盘 房企组合拳打起教育楼盘大旗

西安日报  2014-05-07 08:59

[摘要] 什么样的房子才可以称为“学区房”?选择什么样的“学区房”才能更有保障?记者走访了西安各大楼盘进行调查,为购房者提供参考。

近日,一则省教育厅负责人建议购买“”要谨慎的消息受到业内外广泛关注,消息中,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学区坚持动态调整原则,不一定买了就一定能上名校。此外,还有很多本身就“五证不全”的“问题房”也在以吸引购房者。购房者在选择房源时要谨慎。那么,什么样的房子才可以称为“”?选择什么样的“”才能更有保障?记者走访了西安各大楼盘进行调查,为购房者提供参考。

名校成就热盘

价格高、风险大一房难求

开发商在原有已经成熟的优势教育资源周围拿地建项目,项目天然对口名校。这样的项目多数集中在市区,并且随着市区土地资源的饱和,这样的项目更加显得“可遇而不可求”。在西安翠华路附近的一家楼盘,记者了解到,项目5月中旬才开盘,明年才能入住,但因为陕师大附中、翠华路小学、八十五中学等学校的云集,来咨询的购房者络绎不绝。据记者了解,该区域楼盘价格都已在1.2万元/平方米以上。“高新三小、一小、一中……购房者对周围学校的情况如数家珍。”高新科技路都市春天项目相关负责人说,“购房者不是看中房子本身,而是看中学校资源。”除了“”的刚需族,还有一些年轻准夫妻也希望能将首套房锁定在“”上,未雨绸缪。易谋策略总经理窦化仑认为:“热点区域的学校资源毕竟有限,孩子以后能否入学还属未知,且这些‘’价格高,风险太大,购房者需慎之又慎。”

校企合建分校

品质好、有保障不出社区

教育同地产两者的紧密结合已经成为发展教育、发展地产的重要切入点和结合点,既是时代的进步也是社会发展大势所趋。由开发商出地出资,兴建校舍、购买设备,并负责硬件设施的维护管理;名校出品牌、出师资,负责日常教学管理,这是目前最合理的“”规划。以这种方式著称业内的,锦绣天下不得不提,该项目率先提出“社区城市化”的新锐概念,在社区内划出完整的体块作为教育用地,同时引入了北京金色摇篮幼儿园和陕师大附小、附中,孩子可以享受整个15年的社区专属教育,限度地满足了业主对于优质教育的需求。西安城南的百万方超级都会悦美国际项目也很具有代表性,项目引进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附属小学、英伦堡(香港)国际幼儿园,堪称名副其实的双名校。此外,白桦林·印象引进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幼儿园、华远·海蓝城引进后宰门小学等都是实力派代表。

房企自建学校

收费高、规划难质量难保

开发商在项目内配建了幼儿园、学校等设施,业主子女可以优先入学。即便如此也会出现问题,自办学校高收费会经常引起业主不满,因此在前期需要仔细规划。“因为自办学校的师资、教学质量等因素,在学校建成前没办法考量,很多业主并不信任,而且相对而言自建成本较高。”草滩区域某楼盘负责人告诉记者,“此外,审批难以及收费高等也都是业主担心的问题,最终我们还是放弃了。”业内人士分析:“购房者首先应该客观看待‘就近入学’概念,‘就近’是相对就近的原则,购房者要小心‘山寨版’。此外,尽早落户也是关键,‘就近’原则中,对户口是有所要求的。而且如果是投资,不必非要看新房。”

 相关新闻:

有一种暴涨叫 移动购房节之9大

并不能保障孩子上名校

“”概念泛滥 不是“近”名校就能“进”名校

陕西教育厅:并不能保障孩子上名校

拼爹拼妈拼 00后中国新移民迈入"拼"时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