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2年西安楼市何去何从 六大猜想雾里看花

三秦都市报  2011-12-16 07:33

[摘要] 2011岁末已至,回望2011年,国家对于楼市的调控政策轮番出台,使得2011年的西安乃至全国的楼市都沉浸在一片忧虑的海洋中,这无疑给即将到来的2012年增添了更多的期许和揣测,2012年西安楼市将何去何从?各种政策将如何走向……

2011岁末已至,回望2011年,国家对于楼市的调控政策轮番出台,使得2011年的西安乃至的楼市都沉浸在一片忧虑的海洋中,这无疑给即将到来的2012年增添了更多的期许和揣测,2012年西安楼市将何去何从?各种政策将如何走向……

猜想一房产税在西安执行?

参考结果:短期内可能性不大

猜想依据:行业评论人表示,首先,政府征收房产税的目的是为了抑制以投资为目的多次置业者或频繁投资转卖来无限制的攫取利润的行为,从而提高房产使用效率,控制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和配合国家房产政策的调整,保护刚性需求者的利益,从而达到调节税收和收入分配的作用。而西安目前的市场还是以刚性需求为主,故征收房产税的可能性不大。其次,国家的政策中有一项很重要的是“具体的征收办法,要由试点地区政府从实际出发制定。”因此,即使西安征收房产税,也会借鉴西安同类型城市的征收办法和经验,根据本地的市场情况、人民收入水平等情况综合考虑,划分具体的征收范围,如首先针对别墅或商业地产等高端类型起征,而且税率也应该会低于试点先行城市,如重庆等。

》》延伸阅读:从热点关键词看西安发展 明年房价回落大势所趋

猜想二 房价跌破冰点?

参考结果:逐渐趋稳或小幅下降

猜想依据:业内人士表示,从今年形势来看,西安楼市一直相对较为平稳,没有出现大起大落的情况。实际上,楼价再降,开发商也不可能做赔本买卖,建材的价格以及人力等成本逐年上涨,楼市降价的空间也是有限的。尽管说法也是有据可依,但现实中,开发商的压力却又是摆在眼前的。传统的楼市旺季“金九银十”已遭遇寒流,成交量均不尽如人意,开发商已明显感觉到楼市的寒冷。一方面是房子卖不动,而另一方面是上市房源在不断增加。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很多开发商去备案上市销售都比较谨慎。由此看来,明年的趋势已显现,如果国家政策上没有发生变动的话,明年房价升的可能性几乎没有,但大幅度暴跌也不可能,应该会趋于稳定或小幅下滑,这也符合政府调控的目的。

猜想三 房企数量减少?

参考结果:重新洗牌在劫难逃

猜想依据:2011年的楼市在调控中陷入跌宕起伏,不仅是房价和销售的起落,房产内部变革逐渐显现。业内专家预测,2012年,将会迎来房产行业大调整,开发企业将迅速整合,部分投机者将面临破产倒闭。谈到明年西安房地产市场的变化,专家表示,开发企业贷款渠道不畅,资金链短缺,必然会出现“大鱼吃小鱼”的情况,一些投机商或不熟悉地产行业规则的中小企业将会被淘汰出局,他们不管从资金上还是经验上都抵抗不住楼市震荡。另外,目前房地产行业仍然存在五证不全、房子住了快十年依旧无法办产权等不规范情况,同时,购房者在掏钱买房之后,享受到的服务也没有完全达到质优意满。这说明房地产企业存在良莠不齐现象,必须优胜劣汰,明年地产企业势必会重新洗牌。

猜想四 西安限购令取消?

参考结果:政策延续可能性较大

猜想依据:行业专家分析,我们不能轻而易举地说明年限购政策要退出。当然,我们也要视经济总体情况来考虑是否需要对房地产宏观调控政策做出一些微调。目前“限购令”不光是在西安乃至都已初显成效,国家在政策上的倾向一定是乘胜追击,不可能半途而废,除非有新的替代性的长效政策出台,否则“限购令”不会突然取消。虽然目前短期调控目标已基本达到,但调控的方向和基调是不变的。在此前提下,未来很多执行“限购令”的城市,更多是按照原计划政策去执行,但会在程度上有所调整或是以不同形式延续。就目前通胀预期依然较高,保障房建设投资增加对冲了楼市下滑对经济的负面影响来看,不光是“限购”政策不会取消,楼市的一系列严控政策都将不会轻易松绑。

》》延伸阅读:每日谈:2011房地产市场风起云涌 西安楼市上演人间四月天

猜想五 楼市销量迎来春天?

参考结果:旺季将会迎来短暂春天

猜想依据:11月下旬,西安“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这一新政策的出台,让本已趋于稳定的西安楼市再次掀起波澜;加之国家领导人在数次讲话中强调调控政策不会放松,令楼市陷入深思,有业内专家表示,眼下楼市正值深秋,2012年将会入冬,这个冬天可能持续到明年年底,甚至到2013年上半年。即使明年限购令会取消,房价也不会立刻反弹,据相关机构研究,无论从中周期,还是从短周期来看,明年都处在楼市周期的低谷阶段。因此明年的楼市不会太乐观。业内人士称,西安楼市在此番国家调控中影响相对较小,房价也没有大起大落,但或多或少都会受到大势的影响,预计明年销量与今年持平的可能性较大,不过西安的刚需族较多,所以预估明年旺季可能会迎来销量上短暂的春天。

猜想六 明年是否适合买房?

参考结果:明年买房更合适

猜想依据:在今年国家政策步步紧逼的情势下,楼市买方市场观望情绪日渐加浓,针对西安刚需族的购买需求,很多购房者对明年买房给予了一些期许。专家建言,宏观调控对2012年的房地产市场发展还将继续发挥重要作用,再加上“买涨不买跌”的心理影响,明年房价大幅上涨是不可能了,将逐渐进入深度调整期,这种调整说白了,直接体现的就是打折促销,折扣的加大会让房子价格渐趋合理区间,也就是说,买房会比过去更合适。明年还将有大量建成保障房推向市场,可满足贫困和边缘人群的刚性需求,更促进了房价逐步回归到合理水平,故2012年打算买房的人要多观察多对比,好的楼盘即可出手了。

相关阅读:

 西安商业地产库存需四五年才能消化完?

从热点关键词看西安发展 明年房价回落大势所趋

外地部分银行首套房贷利率松动 西安多数银行仍上浮  

每日谈:2011房地产市场风起云涌 西安楼市上演人间四月天

防止骗购出租 西安保障房申购增加多重规范防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