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三大利好带动西安楼市突破

华商报  2012-02-08 08:09

[摘要] 对于楼市来说,龙年仍是一个充满期待和渴望腾飞的年份。随着调控政策对首套购房者的倾斜,以及土地供应充足、城市开发力度与速度不减,作为二线城市的西安注定会迎来一个瓶颈期后的突破与升级。

对于楼市来说,龙年仍是一个充满期待和渴望腾飞的年份。随着调控政策对首套购房者的倾斜,以及土地供应充足、城市开发力度与速度不减,作为二线城市的西安注定会迎来一个瓶颈期后的突破与升级。

房贷政策向首套购房倾斜

去年11月30日,央行宣布下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是近两年央行首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房地产业不少人士认为这是为了促进经济稳定增长增加流动性,货币政策的转向的一个信号。对于2012年的货币政策,业内人士都预期会进一步松动,这或将有利于房地产行业资金环境的改善。

》》延伸阅读:央行下调存准率0.5% 自08年底3年内首次下调

而春节过后,有媒体报道,北京、深圳、青岛、上海等城市首套房贷利率出现“松绑”迹象,重庆等地也曝出部分外资银行对首套房贷利率实行9折优惠。西安有商业银行内部人士透露,原本上浮5%-10%的首套房贷利率有可能松动,这对刚需来说,也不失为一个利好消息。

在限购政策方面,一些地区正在研究进行差别化“限购”措施的可能性,对于一些自主刚性需求的首套购房者,有望出台一些措施使其优先购房,或在税费上给予优惠。同时分析人士表示,在房地产市场稳定发展的情况下,鉴于其对国内经济的巨大拉动作用,预计2012年行业调控强度继续加码的可能性较小。

土地放量带动市场供应

西安土地市场成交价格依然在低位运行,一些资金较充裕、销售业绩较好的大型房企将伺机进行土地储备,加之各区域土地放量,最终也将会使得市场供应量大增,这对2012年的西安房地产市场也是一个利好消息。

》》延伸阅读:西安市土地成交量连续上升 住宅用地增加5.7%

从区域板块来看,作为今年爆发潜力的西咸新区,土地供应量充足,土地供应、土地计划指标单列,土地供给量占全省的比例平均在30%左右,尤其是空港、泾河、秦汉、沣东、沣西五大新城的建设刚刚拉开序幕,2012年,也将是西咸各大新城的发力之年。此外,放眼曲江新区正在积极进行二期开发,浐灞在世园会的推动下基础设施明显改善,两个板块均有大量土地储备。

长安区土地大幅放量,区域热度逐渐释放。大兴区目前已初具竞争格局,依靠优越的地理位置,随着改造工程的推进,区域价值将不断提升。此外,国际港务区也将会以崭新规划与面貌被市民所认识和关注。

升级产品即将引领西安楼市

面对市场供货量充足而量跌价滞的局面,开发商不会选择坐以待毙。雅荷地产营销总监隆孝伟表示,政策调控、民众观望的市场瓶颈期,将促使开发商结束以往粗放的住宅开发及赢利模式,转而提升产品品质,促进产品尽快升级,今年将会在主流市场涌现不少有别于以前的优质产品,引领市场。

曲江新区已汇聚了中海、万科、金地、紫薇、天地源、龙湖、富力、大华、铁建等品牌开发商,给该区域的品质升级提供了更大的发展空间。向北,市政府北迁后最直接的影响就是城北的市政配套更快的完善起来,行政办公区、城市公园、商业中心、综合配套区、居住区的形成,万科、中建、华远等开发商进驻,原来以刚需为主的产品结构也会加速升级。

除中国原点新城、西西安小镇、泰盈·奥林匹克花园、金泰·丝路花城等项目入驻外,随着西咸新区开发的不断推进,越来越多的房企将云集于此,该区域将成为今年开发商和购房者共同关注的热点。西咸新区某项目策划经理张诚告诉记者,“未来3-5年内,西咸各种品质楼盘将相继登场,该区域的人居环境和产品品质将被推到一个新高度”。

记者 雍平安 李天时 马红梅

HOT:春节各地楼市冷意十足,为破楼市“坚冰”,搜房网“春季攻市置业大行动”应市推出,通过一系列活动为购房者争取最实在的优惠,买到最优质的房源。西安楼市新春首场看房团也将在2月26日火爆出击,现报名正在火热进行中。

相关新闻:

节后销量反弹首周成交460套 西安楼市开始回暖?

存量超家庭总量 2012西安商品房以改善型为主

2012西安购房者观望浓厚 出手怕套等待又怕涨

百城1月房价出炉 西安商品房均价7281元/㎡

春节西安楼市惨淡个别零成交 销售人员纷纷改行

西安部分楼盘看房客逐步增多 上周商品房成交460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