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2西安购房者观望浓厚 出手怕套等待又怕涨

华商报  2012-02-08 08:18

[摘要] 观望成为当下楼市的关键词。出手怕套,等待怕涨。

观望成为当下楼市的关键词。出手怕套,等待怕涨。

结婚刚需:打折越多,越怕买贵

“还是再等等看吧,现在真有点拿不定主意了。”春节假期已经结束,返回单位上班的郭莉莉(化名)却依旧为节前看房的事所困扰。

在西安南郊一家公司工作已经4年的郭莉莉是一名典型的“刚需”。在双方家长的催促下,2011年,与相恋2年的男友的婚事被提上了议事日程。要结婚,房子成了问题。

“80平方米的小户型,均价在6000元/平方米左右,是在南郊。”郭莉莉想这样的房子应该不太难找。亲身经历后,“我才知道要找到合适的房子有多么不容易。”

从盛夏的2011年8月一直看到飘雪的2012年1月,合适的房子还是没找到。“打算今年10月份结婚呢,可房子一直还没着落。”

不过,随着房产调控政策的效应逐步显现,男友认为房价要跌了,决定买房的事再等等。

》》延伸阅读:刚需买房今年啥时能出手(图)

郭莉莉却陷入了矛盾之中。“西安的房价好像没有太大的变化,但打折的信息确实多了起来,如果每平方米能便宜几百元,对我们来说也是省下一大笔钱。”另一方面,她也担心,如果房价降不下去,错过这个时机,“以后会不会更贵?”

2011年最后的两个月里,郭莉莉在买与不买之间徘徊纠结着,“之前也考虑过几个楼盘,但价格上就开始犹豫了,总怕买贵了,结果到现在还没找到合适的。”

二手房刚需:担心跌不下来

苏先生也正在为买房的事犯愁。苏先生在西安做生意已经好多年,儿子现在西安中学读初二。尽管已经打拼多年,也有了一定的积蓄,但苏先生夫妇还一直随着儿子读书的轨迹而迁移,一家三口现在租住在西七路上的一个家属院内。

类似这样的情况,在西安的各大中小学校周边十分普遍。大量的陪读父母也推升了学校周边房产的出租和销售价格。“我们刚来那会儿,两室一厅的房子,每个月1200元左右,现在更贵了,主要是房子少。”

在西七路附近,一套房龄超过10年的60多平方米的两室一厅的房子均价已经卖到近6000元/平方米。苏先生儿子的志愿是高中考上西工大附中或者高新一中。“为了解决学籍等问题,我们可能就要在学校附近买一套二手房,正式在西安定居了。”

不过,一打听这些地段动辄上万元每平方米的价格,苏先生感觉到压力很大。“都说房价要跌了,不知道学校附近的房子会不会也跌一点?”不过,“我估计可能跌不下来,那么多人等着买呢。”苏先生苦笑说道。来源华商报

HOT:春节各地楼市冷意十足,为破楼市“坚冰”,搜房网“春季攻市置业大行动”应市推出,通过一系列活动为购房者争取最实在的优惠,买到最优质的房源。西安楼市新春首场看房团也将在2月26日火爆出击,现报名正在火热进行中。

相关新闻:

三大利好带动西安楼市突破

节后销量反弹首周成交460套 西安楼市开始回暖?

存量超家庭总量 2012西安商品房以改善型为主

春节西安楼市惨淡个别零成交 销售人员纷纷改行

西安部分楼盘看房客逐步增多 上周商品房成交460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