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年开局 西安众房企"表情"丰富上演"表情秀"

西安晚报  2012-02-09 08:03

[摘要] 春节长假收假后,随着多数售楼部客户来访量日趋回升,众房企的新年计划及营销步骤也早早提上日程。采访中记者发现,相比于年前的大肆炒作,眼下部分房企却遮遮掩掩或委婉推辞,不愿透露过多详情。

春节长假收假后,随着多数售楼部客户来访量日趋回升,众房企的新年计划及营销步骤也早早提上日程。采访中记者发现,相比于年前的大肆炒作,眼下部分房企却遮遮掩掩或委婉推辞,不愿透露过多详情。为此,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新年开局,楼市走向不明朗的情况下部分房企显现遮掩、推辞的“表情”,也反射出当下房产开发企业纠结、观望的心态。后期,随着市场走向的进一步明朗,这种心态将得到缓解。

表情一

“观望中见风使舵”型

“我们目前还没有明确的规划和安排,后期具体的营销策略也将根据市场的变化而定。”近日,针对“房企新年开局有何新打算”的话题,本报记者兵分几路前往多个项目“打探”,但最终得到的答案却大致相同,许多项目都以“还没有安排”或“不方便透露”作答。

》》延伸阅读:购房者观望情绪仍浓厚 逾8成网友认为房价不会反弹

“先观望一段时间再说吧,看看市场反应,也看看其他同行有何动作。”一位房企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据他了解,目前许多项目都延续春节前的营销思路,几乎没有新的房源和促销活动推出,他们也不例外。但后期若市场出现“回暖”迹象,或情人节、三八妇女节等类似的常规性节点出现,不排除大规模的房源和优惠措施适时推出。对于这类开发企业,业内将其归类为“见风使舵型”。

表情二

“不慌不忙能拖就拖”型

“我们马上会有新房源推出”,但具体什么时候推出,却“不好说”。采访中,也经常能听见一些房企用这样的话来搪塞记者。另据记者了解,今年2月份新开盘的房源信息很少,而在刚刚过去的一月份,号称当月要开盘的项目中,记者打电话核实开盘信息时,有部分项目工作人员竟称“暂时没有开盘计划”。为此,业内相关知情人士表示,像这种拖开工期、拖推盘期的“能拖就拖”型房企目前市场上司空见惯,“拖”已经成为当下房企应付楼市调控的手段之一。

》》延伸阅读:开发商开年谋划应对之策 多数推迟到3月后开盘

分析称:2012年,不少开发商将会调整战略布局,通过收缩战线、放缓施工来应对局面。预测今年开发商暂缓工程或部分停工的现象将会增多,或将出现 “缓工、停工潮”。

表情三

“积极转型谋发展”型

在众多房企的“表情”中,快速扭转思路转向其他方向谋取更大发展的房企们,应该是调控中最为正常的“表情”之一,甚至成为专业论坛、研讨会上褒奖的案例,和业内学习的楷模和典范,被众人津津乐道。

据记者了解,在这些转型的房企中,部分房企会选择投身矿业、养殖、种植等行业,还有一些房企则积极涉足商业地产、旅游地产、养老地产、物流地产、体育地产等。虽然从转型到获利还有一段时间的“真空期”,但相比于部分资金紧缺还“坐吃山空”的房企而言,积极转型的房企“赢”的机会更大。

表情四

“决然降价急着出货”型

“不管是明降还是暗降,总之许多城市的许多楼盘都降价了,所以我不觉得我们降价跑量有什么不对,我们也是在迎合市场需要。”一位不愿透露项目名称和姓名的营销经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就明确表示,他认为在目前的市场中,资金充裕的大企业多抗几天,资金链紧张的小企业提早降价抢收,各自处的位置、环境不同,没有对错之分。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虽然没有多少房企明确表示要降价,但一些项目积极响应2012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提出的“促进房价合理回归”要求,开盘时选择温和定价,或者推出额度空前的优惠让利,平摊下来,房屋单价逐渐“平和”,得到众多购房者的认可。 记者 蔺荣梅

HOT:春节各地楼市冷意十足,为破楼市“坚冰”,搜房网“春季攻市置业大行动”应市推出,通过一系列活动为购房者争取最实在的优惠,买到最优质的房源。西安楼市新春首场看房团也将在2月26日火爆出击,现报名正在火热进行中。

相关新闻:

央行首套房贷松动 西安首套房贷利率未见松动

众房企为销量节日促销 缓解西安楼市伤寒症

2012西安购房者观望浓厚 出手怕套等待又怕涨

看房人越来越多人气回升 西安楼市信心有所提振

拉大城市骨架 西安北辰大道周边成为置业热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