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银监会整治银行不规范 提信贷"七个禁止"规定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2-15 08:41

[摘要] 昨日,据接近监管层的知情人士透露,2月7日,银监会召开在全国银行业系统整治不规范经营问题会议。会上,银监会点出当前银行业在贷款和服务收费两大领域出现的八大不规范行为。

(来源:财经日报)昨日,据接近监管层的知情人士透露,2月7日,银监会召开在银行业系统整治不规范经营问题会议。会上,银监会点出当前银行业在贷款和服务收费两大领域出现的八大不规范行为。

“与银行业成功的改革形成明显反差的是,各种不规范经营问题日益突出,尤其是去年以来,一些银行借客户求贷之机,附加不合理贷款条件、增加不合理服务收费等问题。”该人士称,银监会要求银行进行迅速自查,并对信贷业务提出了“七个不准”。

乱象丛生

一方面是银行业利润高速增长,另一方面在贷款和服务收费方面,银行种种“蛮横”招致越来越多的反感。

上述知情人士称,银行业不规范的经营,不但降低了服务实体经济的效率,也扰乱金融市场秩序。“当前不规范的行为主要集中在贷款和服务收费两大方面。”

》》延伸阅读:1月信贷回归金融危机前水平 政策阀门难松

具体来看,贷款领域主要存在以贷转存、存贷挂钩;乱浮利率、一浮到顶;以贷收费、浮利分费和转嫁成本、增加负担的四大问题。服务收费领域则存在违规收费、擅自提价;强制捆绑、不当搭售;高息揽存、借

道收息和套餐服务、蒙骗客户的四大问题。

事实上,对于服务收费领域,早在去年,银监会等三部委就曾下发《关于银行业金融机构免除部分服务收费的通知》,为消费者减负。

“但通知发布后,仍有部分银行将应免费服务的项目变换名目后继续收费,如取消密码重置费后,又增加密码挂失费。”知情人士称,此外,还有部分银行在向客户提供金融服务,尤其是发放贷款时,将理财、保险、信用卡、基金等各种金融产品强制捆绑、搭售。

》》延伸阅读:信贷微调顺应市场大背景 房地产恐"两极分化"

而高息揽存问题,在去年随着资金面收紧,高息或变相高息揽存现象又开始抬头,特别是月末年尾为冲时点而更加突出。

上述知情人士称,尤其值得一提的是,高息揽存与民间融资勾连,银行员工与资金掮客内外配合,或对资金掮客采取默许态度,将民间借贷资金以理财或存款名义存入银行,再借用银行账户支付和收取高息。一旦资金链出问题,银行责任和风险在所难免。

HOT:春节各地楼市冷意十足,为破楼市“坚冰”,搜房网“春季攻市置业大行动”应市推出,通过一系列活动为购房者争取最实在的优惠,买到最优质的房源。西安楼市新春首场看房团也将在2月26日火爆出击,现报名正在火热进行中。

相关新闻:

央行微调房地产信贷政策 释放满足首套房贷信号

每日谈:央行微调房地产信贷政策 恐怕只是摆设

货币政策逐渐放宽松 首套房贷放松乃大势所趋

12大城首套房贷利率下调 多数城市未松动

地方政府“救市”再被亮红灯 房价下跌大势所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