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货币政策逐渐放宽松 首套房贷放松乃大势所趋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2-15 10:16

[摘要] 根据央行官网2月7日的消息,在刚刚结束的2012年人民银行金融市场工作座谈会上,人民银行党委委员、行长助理郭庆平指出:“要继续落实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切实支持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

根据央行官网2月7日的消息,在刚刚结束的2012年人民银行金融市场工作座谈会上,人民银行党委委员、行长助理郭庆平指出:“要继续落实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切实支持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要加大金融服务,支持普通商品住房建设,满足首次购房家庭的贷款需求。”这是自2011年调控以来,央行方面次公开释放“满足首套房贷”信号。

背景:首套房贷“连坐”受限,年底贷款优惠重现

回顾去年央行以来的调控,首套房贷事实上在操作层面受到了很大程度的限制。

尽管从政策层面上来说,其并不在打压范围内,然而,由于受整个政策大环境的影响,加之存准金率连续9

次上调,其在执行层面依然受到了层层阻碍,相当一部分银行在实际操作中对首套房的首付比例提高至4成,优惠利率早已取消,很多银行对首次购房贷款也采取了上浮10%的利率水平,审批时间也被大幅延长。

而随着2011年12月5日存准金率的下调,首套房贷的优惠利率正在逐步地回归。据多家媒体报道,2011年12月初,北京、上海、广州等地的多家银行重新给出了首套房贷款执行基准利率,个别支行甚至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享有一定幅度的优惠。

究其原因:其一,年底存款准备金率的下调使银行方面可供贷款的额度增加;其二,政策目前正处于一个相对平静期,前期的政策已经悉数出尽,后续的政策尚未跟进,银行方面可操作空间较大;其三,房贷作为一份相对稳定的优质资产,对银行的吸引力不言而喻。

走向:货币政策趋宽松下,首套房贷放松乃大势所趋

尽管在2012年伊始,各地银行对于首套房贷利率的执行上仍存在着明显的差异,基准、上浮10%、85折这几种情况在各地并存,但我们相信随着存款准备金率的进一步下调,银行方面可供贷款的资金将更加充裕,而届时这种乱象将逐步消失,优惠利率将重回首套房贷。

而这一变化反映到市场层面,随着首套房优惠利率的回归,市场中的刚性需求将会逐步释放。而从成交方面来说,房地产市场在沉寂了2个月后,有望在3、4月迎来一波小幅回暖。

HOT:春节各地楼市冷意十足,为破楼市“坚冰”,搜房网“春季攻市置业大行动”应市推出,通过一系列活动为购房者争取最实在的优惠,买到最优质的房源。西安楼市新春首场看房团也将在2月26日火爆出击,现报名正在火热进行中。

本地新闻:

3月西安将迎房企集中降价潮

开发商"割肉"频现 情人节西安楼市上演促销秀

调控下求复苏hold市场 房企精细化是发展良药

部分银行恢复基准利率 西安首套房贷松紧不一

压力或比去年小 西安楼市调控从紧可能性不大

有房成结婚保障 2012西安小户型婚房为爱安家

城南房 西安城南优质楼盘推荐

新闻:

住建部拟扩大公积金援建保障房试点 渠道拓宽

16家上市房企一月销售同比降52.8% 买地减20%

2011房产税收入1102.36亿 同比增长23.3%

国土部加紧土地督察 十几个市县级政府被约谈

银监会整治银行不规范 提信贷"七个禁止"规定

我国信托资产规模4.8万亿 3.7千亿投向房地产

住建部官员首表态:地方不得擅自调整楼市政策

房价偷走的财富:80后买房仅1年跌幅已超30%

快乐装修小户型 3万5就打造56平米简约风(图)

看看全球最奢华七个私人豪宅 你想住哪里(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