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调控继续 业界称西安限购令存在微调可能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3-02 08:15

[摘要] 对首套房与首改房在房贷与限购上全面放松。对投资类房产有条件放松,对其执行限价政策。降低配套费、管网初装费等费用。对低收入人群按人头数发放租房补贴等都将是微调的可能方向。

(来源:陕西日报)从去年底广东佛山放松限购政策到今年芜湖补贴首次置业者以及上周上海外地户籍居民持长期居住证满三年,可享受上海本地户籍居民的同等购房资质等,最近一段时间,各地方楼市政策频现“微调”声音。这引发了众多业内人士的讨论,先前以佛山、芜湖为代表的三四线城市,之前也未执行限购、限价等楼市调控政策,并非是楼市调控的重点城市,还不具备代表意义。但上海作为楼市调控的重点城市,此举让人颇感意外。

佛山放松限购政策当天被叫停,芜湖市新政在发布后的第三天戛然而止,同三四线城市微调的命运相同,就在2月28日晚间,上海市房管局官方网紧急下文,叫停相关政策。

西安楼市调控政策还将继续

上周,西安版限购令就已执行满一周年,那么,西安市在限购令执行一年之后是否继续还是会有局部微调的可能存在?记者向西安市房管局相关部门的负责人询问了限购令的情况,“实际上,西安的‘限购令’并没有明确设置为一年的期限,所以也就不存在‘取消’一说,在目前国家调控的大背景下,西安限购的相关政策还将继续。”而对于是否存在微调的可能性,这位负责人并没有任何表态。 》》延伸阅读:每日谈:西安限购令未设取消期限 各大阵营如何接招渡难关

纵观西安楼市,今年2月份以来,销售量呈现出上涨态势,大量的刚需购房者入市成为新局面,似乎西安市场并未受限购政策影响太大,但实际上,不能简单地以目前的状况来判断。西安万人购房团团长李连源表示,“就目前而言,各地已有17城市对区域限购实施微调,仔细观察后可以肯定,都是再没有触及限购‘红线’的可控范畴,所以不必担心。西安不是微不微调的问题,是购买力旺盛‘子弹’不足的问题,是大宗普通产品扎堆问题,你不降价他不‘上钩’!而对性价比较高项目而言依然有‘小阳春’可期待。”

西安楼市微调众说纷纭

其实,房地产调控一直以来都是“东部生病,西部吃药”。根据合富辉煌的统计数据,2011年西安市土地储备量充足,但主场取开发用地日益稀缺,土地供应区域逐渐向外围转移;西安商品房市场在政策密集调控下,整体市场呈量跌价升之势。西安的限购政策是否需要局部进行微调呢?

陕西省房地产研究会会长王圣学表示,西安的房价不会像一线城市那样大幅度降价,从房价构成看,所谓的泡沫并不大,而与此同时一再上涨的人工成本、建筑成本也会使西安的房价没有多少下降的空间。从长期看,西安楼市还是稳定健康的。

东泰投资总监杨天默表示,“楼市调控政策是否微调,其实归根结底还是药方的问题。药也要分个男女老幼,对症下药。西安市场充其量就是个小感冒,与其吃药解病,倒不如多活动活动腰脚、强身健体来得有效。”》》延伸阅读:两会前夕地产商上书救市 反对限购令和房产税

与此同时也有与之不同的声音,光魔机构总经理游勇告诉记者:“微调是一定的,金融微调已经开始也必将持续,限购政策微调是迟早的事。年初温总理同时提保障房与普通商品房加大供给,其实已经说得很明白了,一刀切的政策必将让位于细分化的政策,根据西安的实际情况一旦微调步子应该比北上广要大得多!”

对首套房与首改房在房贷与限购上全面放松。对投资类房产有条件放松,对其执行限价政策。降低配套费、管网初装费等费用。对低收入人群按人头数发放租房补贴等都将是微调的可能方向。

亚太城市发展研究会房地产分会副秘书长、全经联理事全经联研究员夏强也认为,目前西安的限购令存在微调的可能,只是可能会滞后些。中央政府应该对各地的对策——稀释限购——既容忍又严管,就像冬天的刺猬,保持距离保证暖和!对于西安调控政策调整的方向,他认为购买人资格。购买区域、特殊补贴将成为重点。

HOT:继2月26日千人看房团成功举办,为了帮更多网友圆置业梦想,“春季攻市”再次火热出击,3月18日看房团将再次起航,报名火热进行中!新轮探市之旅即将启程!

相关新闻:

象山查实两宗买房违反限购令 官方微博称不在范围内

浙江象山否认放松“限购令”承诺查实后将处理

西安"限购令"暂不取消 改善型住房成需求主体

成本低税费少变现快 绕开限购令使用权房暗热

楼市微调开启房产税拟扩围 限购令暂时难松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