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存准率下调了 购房贷款100万每月可省下200元

羊城晚报  2012-03-03 10:22

[摘要] 中国人民银行日前宣布,从2月24日起,下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是自2011年12月5日,央行三年来首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之后的第二次下调。专家认为,对银行而言,存款准备金率下调后,增加了银行的可贷资金,有利于增强其放贷能力。

中国人民银行日前宣布,从2月24日起,下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是自2011年12月5日,央行三年来首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之后的第二次下调。专家认为,对银行而言,存款准备金率下调后,增加了银行的可贷资金,有利于增强其放贷能力。日前,羊城晚报报道了广州市四大国有银行大部分已经执行或将要执行基准利率的消息,不过记者也获悉,当前借款人想要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再获得利率的优惠难度较大。

究竟比起原来的贷款政策,首套贷款者现在能省下多少钱呢?近来有市民反映,有的人贷款很快就能批下来,有的人则不那么容易。那么,什么样的借款人是银行喜欢的贷款对象?在审批贷款时,银行又看重借款人的哪些资质呢?日前,记者就以上问题,咨询了银行的相关负责人。

看收入:

并非高就行,稳定最关键

“银行最看重的是借款人的还款能力,而还款能力的考量主要是看其收入。一般银行看借款人收入能力要看两个方面:水平的高低和是否稳定。”招行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对银行来说,借款人的收入并非只要高就好,“例如,有些私营企业主,可能在某个时间段收入确实很高,但是并不稳定,可能过段时间就面临破产的风险。所以银行比较偏向收入偏高且稳定性很强的借款人。”该负责人也透露,正是因为这个原因,银行一般更青睐工作单位为世界500强企业、央企、大型国企等的借款人。此外,借款人如果学历较高,也是贷款审批的有益因素。

据悉,监管部门对银行贷款的审批要求是,借款人按揭月供金额不得超过家庭月收入的50%,而每月各种贷款的还款总额不得超过家庭月收入的55%,也就是说,如果借款人家庭月收入为一万元,那么按揭月供不能超过5000元,如果同时还有车贷或者其他贷款,那么所有贷款每月还款金额不得超过5500元。

看单位:

有些开收入证明就可以

有市民表示,自己申请贷款时不仅被要求提供单位盖章的收入证明,还被要求提供银行账户稳定流水。对此,上述人士表示,对一些可信度较高的单位,例如,政府机关、医院、学校、行政事业单位、垄断行业以及新闻单位等,单位开具的收入证明一般都就低不就高,一些补贴或者奖金等收入都未计入收入证明,“因此,这些单位开具的收入证明可信度较高,也比较规范,所以对在这些单位工作的借款人我们一般不要求其再提供银行账户的稳定流水。”而对在私营企业等工作的借款人,银行要求其在提供收入证明的同时,再出具银行流水作为辅助材料的可能性较高。不过该人士也表示,贷款审批的时候也要看其他因素,例如,借款金额的大小。“如果借款人本身借款金额不大,月供也少,那么即使工作单位是私企,一般提供收入证明也就可以了”。

除了上述资料外,银行人士也表示,在申请贷款的时候,如果借款人能提供包括大额存单、购房、购车等大额资产证明,也会有助于自己贷款的审批。

看征信:

“连三累六”被拒可能性大

个人征信也是银行对贷款审批时必须考量的因素之一,“业内对借款人过往信用卡、贷款的还款记录有一个通行的‘连三累六’的判断标准。”上述负责人介绍。

也就是说,如果借款人有连续三个月一分钱未还,基本就会被认定为恶意不还,被银行拒绝贷款申请的可能性相当大。此外,如果借款人有累计六次以上的还款,那么贷款申请则会麻烦一些,“例如,如果还款是由于记错还款日期,比规定时间晚了几天,或者是在月供上涨后自己存入金额少了,还款不足而导致的,那么银行会要求借款人提供相关的证明材料,证明自己非主观恶意。在提供证明材料后,银行会酌情考虑。”该人士也表示,“连三”的情况如果是特别早之前的,对贷款审批的影响要小于最近刚发生的。

贷款100万元,每月省下200多元

当前央行对年限在五年以上的贷款执行的年利率为7.05%,首套房按揭利率回归到基准后,借款人又能节省多少支出呢?记者以贷款金额100万元、期限30年、等额还款方式的按揭贷款为例进行了测算。

以利率在基准的基础上上浮5%为例,借款人月供为6925.5元,30年利息总额为149.32万元;如果是基准利率,借款人的月供为6686.64元,30年的利息总额为140.72万元。前后对比,月供减少了238.86元,30年贷款利息总额减少了8.6万元。

相关新闻:

城北六字头热销刚需盘

西安楼市楼盘亮相

2月西安普通住宅均价6172元/平方米 均价降407元

四大行首套房贷利率全部降至基准利率内

房价回归何处 代表委员聚焦2012楼市"五悬念"

17城楼市新政疑似"松绑"限购令实"明紧暗松"

非常时期营销非常规出牌 楼市成交非正常回升

楼市价格战下冷静三问: 开发商真在亏本卖吗?

两会楼市提案成焦点 地产界委员呼吁政策微调

2011年严肃查处 1480起强制征地拆迁问题

政协委员预计:今年经济增长目标或将调低至8%

百城房价连续6月环比下跌 一二线城市领跌

存准率下调了 购房贷款100万每月可省下200元

买房正当时 给2012年初买房的"80后"10条建议

月工资7500没安全感 哪个城市工资最有安全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