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今后陕西省住宅工程质量必须实行分户验收

西安晚报  2012-04-12 08:36

[摘要] 刚买的新房子还没入住就漏水渗透,采暖管道一充水就成了“水龙头”……今后购买新房的业主再也不会被类似的烦心事所困扰,陕西省新出台的《住宅工程质量分户验收管理办法》规定,今后全省住宅工程质量必须实行分户验收。

刚买的新房子还没入住就漏水渗透,采暖管道一充水就成了“水龙头”……今后购买新房的业主再也不会被类似的烦心事所困扰,陕西省新出台的《住宅工程质量分户验收管理办法》规定,今后全省住宅工程质量必须实行分户验收。

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出台的《住宅工程质量分户验收管理办法》已于2010年12月27日开始施行,办法

规定,今后全省住宅工程质量实行分户验收,这意味着,住宅工程在进行工程竣工验收时,要对每一户及单位工程公共部位进行专门的验收。今后,每一套新房都将有自己的质量验收记录。

很多购买过新房的市民都曾为房屋面积、墙面质量、房顶漏水等琐事而烦心,这种投诉司空见惯,维权却又劳神费力。按照新出台的《住宅工程质量分户验收管理办法》,新房将实施一户一验,上述这些问题将大大减少。

《办法》规定,住宅工程质量分户验收时,建设单位应组织监理和施工单位编制分户验收方案,明确各方职责;已预售的商品住宅验收时应当有业主代表参加。

分户验收应逐户、逐间检查,做好检查记录。验收合格后,应当按户出具由建设、施工、监理单位负责人签字确认的《住宅工程质量分户验收表》,并由建设单位在综合验收结论栏内加盖分户验收专用章。

建设单位交付住宅时,应当将《住宅工程质量分户验收表(户内)》作为《住宅质量保证书》的附件,一同交给业主。

相关新闻:

一季度住宅用地成交降51% 房价调整空间加大 

二三线城市在建住宅频停工 中小开发商洗牌求生 

金融街商业地产发展稳健 住宅销售受影响下滑 

二月一线城市住宅地价全面下降 降幅在2%以内 

土地市场迎倒春寒 300城住宅用地成交下降五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