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罗保铭:确保把保障房分配给最困难最急需群众

中国新闻网  2012-05-30 10:57

[摘要] 昨日上午,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保障性住房建设暨村镇规划工作动员大会,这是我省落实省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的第一个会议。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罗保铭强调,持之以恒、敢于碰硬、直面矛盾、真抓实干,继续强力推

昨日上午,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保障性住房建设暨村镇规划工作动员大会,这是我省落实省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的个会议。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罗保铭强调,持之以恒、敢于碰硬、直面矛盾、真抓实干,继续强力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高水平推进村镇规划建设管理。

省委副书记、省长蒋定之主持会议,并代表省政府与各市县政府、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签订了《2012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目标责任书》。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康耀红,省政协副主席张海国出席会议。

继续强力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

罗保铭在讲话中指出,保障性住房建设和村镇规划工作都是省第六次党代会确定的重要任务,直接关系到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先行区建设,关系到城乡统筹、一体化发展,是我们建设中外游客度假天堂和海南人民幸福家园必须抓好的基础工程。各级党委政府一定要高度重视,真正摆上全局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尽的努力把这两项工程精心抓好。

罗保铭要求,各市县、各部门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倒排工期,加紧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的各项工作,确保进度、确保质量、确保公平分配。要牢固树立质量意识,严格履行基本建设程序,严把规划设计、施工监理、竣工验收等关口,全面推行质量终身责任制,把保障性住房建成安心房、放心房,真正经得起历史和群众入住的检验;要严格规范程序,及时公开分配信息,主动接受社会和媒体监督,切实做到分配全过程公开,确保把住房最及时地分配给最困难、最急需的群众,以体现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的制度本色;要加快保障性住房项目相关配套设施建设,完善小区功能,加强后续服务管理,确保路、水、电、公交、就医、就学、购物以及物业管理等相关服务都跟得上,确保群众工作生活方便,使好事办好。

高水平推进村镇规划建设管理

围绕推进村镇规划建设管理,罗保铭提出,今年要着重解决四个问题:一要高水平、高起点编制村镇规划。既要适度超前,有长远的发展战略,也要有分步实施的年度计划;要注意突出特色,保护好、利用好独特的生态、文化等资源。二要下大功夫加强村镇管理。加强宣传教育,加大巡查和打击力度,坚决刹住违法用地和违章乱建歪风;要落实“逢建必报”的规定,村镇各项建设活动都要纳入报建范围,严格审批。三要重点抓好特色旅游村镇建设。各市县要迅速行动起来,结合实际,突出地域、民俗、人文特色,集中力量抓好一批特色示范镇、示范村的建设。四要实行专人专业化管理。各市县一定要抓紧招录专业人员,务必确保6月底前村镇规划建设管理机构挂牌。

罗保铭强调,保障性住房建设和村镇规划工作,事关老百姓的切身利益,事关海南长远可持续发展。这两项工作是检验干部作风的“试金石”、磨砺干部作风的重要平台,各级领导干部要以对海南长远和人民群众负责的精神,以过硬的作风、专业的管理能力、强烈的事业心、高标准的工作要求,带头抓好落实,切实把这两项工作抓出成效。

确保群众住上“放心房安心房”

蒋定之要求,全省上下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有力的举措,把保障性住房建设和村镇规划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要把这两项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结合自身职能,从政策、资金、项目、税费等方面积极支持这两项工作,形成推进工作的强大合力,确保保障性住房建设按质按量地完成,确保村镇规划工作走上健康有序的发展轨道。要突出重点,务求实效,确保保障性住房建设按时开工,按时完成全年竣工任务,尤其要加强质量安全监管,确保群众住上“放心房、安心房”。要加强村镇规划的权威性和执行力,实现村镇建设管理的规范化。

省政府秘书长徐庄在会上作全省保障性住房建设暨村镇规划工作报告。

HOT:旭景崇盛园团购席卷古城!9号楼和11号楼两室、三室宜居房,面积90㎡-130㎡间,团购优惠后价格4680-5188元;每平优惠1700元,5千可抵18万元!

相关新闻:

每日谈:探究中国保障房问题 改革完善还要政府"给力"

住建部秦虹:保障房应以租赁为主 减少寻租空间

2012年度预算 国税总局住房保障将花费45.7亿

经适房出租物业2日内上报 将建保障房家庭档案

多地保障房建设存偷工减料问题 折射监管不到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