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万达海外投资胃口大开 洽购美国酒店管理公司

第一财经日报  2012-12-05 13:09

[摘要] “建立自主品牌是一个非常艰难的过程,所以万达选择两条腿走路,一方面建立自主品牌,一方面寻找收购机会。”在成功收购美国第二大院线运营商AMC之后,万达又将海外并购的触角伸向酒店管理行业。

拟未来10年向美国酒店、零售及商业地产投资100亿美元

“建立自主品牌是一个非常艰难的过程,所以万达选择两条腿走路,一方面建立自主品牌,一方面寻找收购机会。”

在成功收购美国第二大院线运营商AMC之后,万达又将海外并购的触角伸向酒店管理行业。近日在接受外媒采访时,王健林透露,万达正与美国知名酒店管理公司洽谈并购机会,公司将在未来10年向美国投资100亿美元。

万达方面未透露正在洽谈的酒店管理公司名称,但对《财经日报》表示:“现在能够确认的是100亿美元的投资金额,以及投资的方向是酒店、零售和商业地产。”

但据接近该项收购的知情人士透露,万达目前有意收购的酒店管理公司在国内也有业务,属一线品牌,有很高的知名度,“大约两年前,万达便开始在海外寻找收购酒店管理公司的机会,先后与多家酒店管理公司有过接触,目前对其中一、两家有强烈意向,并且对方也表示有兴趣,不过尚未进入实质谈判的阶段。”

目前与万达在国内有合作关系的海外酒店管理公司包括雅高、喜达屋、希尔顿、凯悦以及洲际。

两条腿走路

万达旗下的酒店数量急剧膨胀,成为收购海外酒店管理品牌的主要动机。

“如果开发商手中有10间酒店,委托给酒店管理公司管,那挺好,可以让酒店资产增值;但万达现在已开业以及在建的酒店接近100家,那是不是还要交给别人管,就成了一个值得考虑的问题。海外有些规模中等的酒店管理公司,管理的酒店数量一共也就几十间,那为何不可以去海外收购?”前述知情人士这样解释万达收购的动机。

“收购不光是从酒店营运收入的角度考虑,最主要的是能够提升资产价值,对计划上市的企业来说,同时还能提高公司估值。”该人士续称。

不过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在寻找海外收购机会的同时,万达也在今年成立了万达酒店及度假村管理公司,发展自主品牌,包括五星级酒店品牌“万达嘉华”、超五星级酒店品牌“万达文华”以及奢华酒店品牌“万达瑞华”。

至今,万达已在国内开设了32家委托管理品牌酒店以及6家自主品牌管理酒店,其中在2012年,万达开业了6家委托管理酒店、6家自主管理品牌酒店。

“建立自主品牌是一个非常艰难的过程,其中充满不确定性,所以万达选择两条腿走路,一方面建立自主品牌,一方面寻找收购机会。”该人士解释,酒店管理行业一直存在“两个世界”的说法,以形容海外酒店品牌和自主品牌的巨大差距。

不过该人士也表示,海外并购存在一个共性的问题,愿意出售股权的往往是被收购公司的股东,但要得到被收购方管理团队的认可,有时会遇到阻力。

海外投资胃口大开

今年九月,万达以26亿美元完成对美国院线运营商AMCEntertainment的收购,成为中国的海外娱乐业投资之一。继成功收购AMC后,万达海外投资的胃口便似乎越来越大。有外媒报道,万达目前还在欧洲寻找适合收购的院线。

“我知道的是,假如万达继续在美国收购院线,按照反垄断法,将会遭到美国政府的严格审查,假如去加拿大或者欧洲收购院线,则没有这方面的问题。”PacificBridgePictures合伙人RobertCain对《财经日报》表示。

而万达的收购兴趣并不局限在院线。有消息称,自去年起,万达还在与二十世纪福克斯电影公司就合资拍摄电影进行谈判,今年9月王健林前往洛杉矶宣布完成AMC收购之际,这一谈判仍在继续。在洛杉矶,王健林与迪斯尼、环球、华纳兄弟等电影公司均有接触,讨论合资拍摄电影或成立基金的可能。

HOT:2012年度第九届中国房地产网络人气榜巨献楼市,27大榜单见证楼市冷暖,27个票选通道传递购房者声音,谁将登顶榜首荣誉搜房网邀您定夺,点击进入人气榜投票页面。

相关新闻:

万达百货面临困局 完全依靠地产输血难以为继

万达王健林进军电商 放言3年成全球不动产公司老大

万达进军电商高薪招人 除马云刘强东其余人都能挖

万达集团高管频频遭挖角 商业地产再现人才荒

万达展示多商业形式 新地标将构成东大街风景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