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华远任志强笑言:比万科王石更应得千万元年薪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3-01-04 15:16

[摘要] 尽管微博上的粉丝越来越多,尽管在信息化时代拥有十足的话语权,但在如“战场”的商场上,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似乎正越来越被边缘化。“我们被打败了,我们打不过他们(万科)。”任志强示弱。2012年12月24日,在北京通州台湖地块的争夺上,华远提前“收兵”。万科和首开组成的联合体,成为了最后的赢家。

(来源:西安日报)尽管微博上的粉丝越来越多,尽管在信息化时代拥有十足的话语权,但在如“战场”的商场上,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似乎正越来越被边缘化。“我们被打败了,我们打不过他们(万科)。”任志强示弱。2012年12月24日,在北京通州台湖地块的争夺上,华远提前“收兵”。万科和首开组成的联合体,成为了最后的赢家。

千亿时代的准则

2011年,华远地产实现营业总收入26.15亿元,比上年增长46.99%,营业利润7.73亿元,比上年增长28.22%,利润总额7.71亿元,比上年增长28.20%。

看起来不错的成绩单,与保利地产和万科的千亿销售额相比却变得黯然。据证券分析师估算,华远2012年的合同销售额可达40亿元。但保利地产截至2012年12月21日,签约额已突破千亿大关。恒大地产前11个月累计实现合约销售846.3亿元,中海地产前11月累计实现房地产销售额1059亿港元(约847.2亿元人民币)。

在任志强看来,影响规模的首要因素是资金的获得。保利地产自上市以来,以每年一次资本市场融资的频率,累计融资规模达214亿元(含集团2009年投资的15亿元),其中股权融资171亿,融资额占净资产的比例高达74%。中海地产的母公司中国建筑也在2009年完成IPO,募资金额超过400亿,随后注资中海地产50亿。2008年后,信贷资源迅速向央企倾斜。

任志强的幸福感

千亿大鳄威逼,任志强似乎没有压力。他开玩笑说,自己比万科董事长王石更应该获得千万年薪。

他提出,华远自2008年完成重组以来,每年都坚持以较好的分红回报投资人,公司完成重组时注册资本778,129,126元,在未从资本市场融资的情况下,4年来累计向股东分红129,850.3万元,其中送红股80,244.5万股,现金分红49,605.7万元,累计现金分红占公司4年累计净利润的30.7%。

万科却显得有些吝啬。万科2008、2009、2010年连续3年公司现金分红占公司合并净利的比例分别为13.63%、14.44%、15.10%。

比较净资产率指标会发现,万科2011年全面摊薄的净资产率为18.2%。华远地产2011年项目结算毛利率50.76%,公司加权平均净资产率达20.94%。“这意味着用了更少的资产,替股民赚了更多的钱。大家在谈到幸福感时,都会说自己得到了什么,而不是给予了别人什么,奉献了什么。”任志强说,造好房子和为股民赚钱会给他带来幸福感。

HOT:中建尚城岁末钜惠,房天下专场团购5千抵4万,额外再享99折,78—125平米优尚户型等您抢购!东2.5环核心地带,紧邻地铁三号线,坐享浐灞生态区,央企潜力大盘,品质不容错过!

相关阅读:

万科通州抢地 标杆房企战略重点回归一线城市

"万科猜想"引爆地产板块 同类上市房企齐称关注

千亿房企增至3家 万科、绿地、保利跻身前三

借道基金7亿 华远地产10亿加码西安布局

千亿大鳄后面的小华远:地产垄断仍然还很遥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