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陕西3月份CPI环比降1.1% 居住类住房租金涨幅最大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3-04-10 06:57

[摘要] 今年3月份,陕西居民消费价格在食品价格回落的引领下,环比下降1.1%,同比上涨2.3%。价格总水平环比为近年来最大降幅。居住价格略涨。本月,私房房租环比上涨2.1%,同比上涨4.6%;住房估算租金环比上涨2.4%,同比上涨3.6%,两者共同带动居住类价格同比上涨3.1%,涨幅较上月扩大0.3个百分点。

重回“2时代”

涨幅回落1.1个百分点

国家统计局9日发布报告,3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2.1%,涨幅比上月回落了1.1个百分点。一季度,CPI同比上涨2.4%。

3月份,构成CPI的八大类商品和服务价格中,食品价格同比上涨2.7%,影响CPI同比上涨约0.88个百分点。其中,猪肉价格下降5.5%,鲜菜价格下降10.3%;粮食价格上涨5.2%,油脂价格上涨4.7%。 

3月份,烟草及用品价格同比上涨1.0%,衣着价格上涨2.3%,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价格上涨1.6%,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价格上涨1.7%,交通和通信价格下降0.3%,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价格上涨1.7%,居住价格上涨2.9%(住房租金价格上涨3.7%)。

》》延伸阅读:2012年12月CPI同比涨2.5% 居住价格上涨3.0%

据统计局测算,在3月份2.1%的CPI同比涨幅中,翘尾因素约为0.9个百分点,新涨价因素约为1.2个百分点。从更能反映价格变动情况的环比数据看,3月份CPI环比下降0.9%。特别是食品价格环比下降2.9%,其中鲜菜价格环比下降13.4%,猪肉价格环比下降9.1%。

同日发布的报告还显示,3月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同比下降1.9%,环比持平;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同比下降2.0%,环比下降0.1%。一季度,PPI同比下降1.7%,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同比下降1.9%。

陕西环比降1.1%

为近年来降幅

昨日,记者从国家统计局陕西调查总队获悉,今年3月份,陕西居民消费价格在食品价格回落的引领下,环比下降1.1%,同比上涨2.3%。价格总水平环比为近年来降幅。   

具体来看,3月份,陕西居民消费价格所调查的八大类商品和服务价格环比呈现“五涨两降一平”格局。造成全省居民消费价格环比下降的主要原因有三:一是节后市场需求回落较快;二是气温回升较快,蔬菜水果等鲜活食品供应增加;三是猪肉价格持续下降。

统计部门分析认为,由于春节错位因素影响消失,气温回暖使得蔬菜供应增加,猪肉、鲜菜价格环比大幅下降,影响食品价格环比下降3.8%,同比上涨2.6%(较上月涨幅回落4.4个百分点)。其中:猪肉价格环比下降11%,同比下降8.3%;鲜菜价格环比下降22.7%,同比下降17.4%。据测算:猪肉、鲜菜价格下降影响同比价格总指数分别回落0.21个百分点和0.75个百分点,导致食品类对同比总指数的影响从2月份的63%下降到38%。

》》延伸阅读:21省市区1月CPI涨幅数据公布 陕西CPI维持“2时代”

此外,居住价格略涨。本月,私房房租环比上涨2.1%,同比上涨4.6%;住房估算租金环比上涨2.4%,同比上涨3.6%,两者共同带动居住类价格同比上涨3.1%,涨幅较上月扩大0.3个百分点。

西安:同比上涨1.9%环比由升转降

肉菜价一路走低

经常去菜市场的市民或许早已感觉到,进入3月份以来我市肉价、菜价都在一路走低。而昨日国家统计局西安调查队发布的数据也显示,今年3月份,西安居民消费价格环比下降0.9%,环比变动由升转降,其中菜价更是较上月下降了20.5%。

CPI同比上涨环比下降

数据显示,3月份,西安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9%,涨幅比上月缩小1.7个百分点;环比下降0.9%,环比变动由升转降。

八大类商品及服务价格环比“五升一平二降”。其中,衣着价格上涨2.6%,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居住、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价格分别上涨1.2%、0.6%、0.1%、0.1%;烟酒价格与上月持平;食品价格下降3.6%,交通和通信价格下降1.3%,是影响CPI回落的主要因素,对CPI的上拉作用比上月缩小了1.57个百分点。其中蔬菜价格环比、同比出现大幅回落,对食品环比价格起到了主要的下拉作用。

》》延伸阅读:春节因素推高上月物价 2月西安CPI同比上涨3.6%

蔬菜价格下降最为明显

韭菜1.5元一斤,菠菜2元一斤,芹菜1元一斤……近期到菜市场买菜的人们发现,2元以下的菜是越来越多了。而根据物价部门市场调查显示,随着天气的逐步转暖,菜价也是逐渐走低。

统计数据显示,3月份,西安食品价格环比下降3.6%。调查的16个小类价格“九升一平六降”,涨价面缩小,价格下降的种类较上月增加。其中,菜价下降最为明显,环比下降20.5%,肉禽及其制品价格下降4.9%。

另外,机票价格快速回落。3月份,随着春运高峰期的结束,客流量逐步回落,民航迎来传统淡季,为了提高淡季期间的满座率,航空公司相应推出一些低价机票,折扣在2-3折左右甚至更低,导致机票价格随之回落,环比下降18%。此外,成品油价格年内首次下调。西安地区90#汽油价格每升由7.18元调至6.95元,93#汽油每升由7.61元调至7.36元,97#汽油每升由8.04元调至7.78元,下调幅度分别为3.2%、3.3%和3.2%。

特别推荐

房天下二维码手机上房天下,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附近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

相关阅读:

一季度西安价格走势将趋于稳定 今年CPI调控目标:4%

机构预测1月CPI回落至2%以下 2月将显著上升

节前菜价涨猪肉价落 1月份CPI涨幅或将为1.8%

陕西1月CPI同比上涨2.3%

CPI超3或引发货币政策收紧 经济增速或受压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