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我省土地指标批而未用将被回收利用 盘活批而未用土地建设用地指标

三秦都市报  2013-10-16 07:37

[摘要] 为了盘活用地指标,我省将开展批而未用土地转用指标(包括农用地指标和未利用地指标)进行回收利用工作,计划于2013年12月1日前完成批而未用土地消化利用,盘活批而未用土地建设用地指标,保障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合理用地需求。

本报讯(记者 赵静)为了盘活用地指标,我省将开展批而未用土地转用指标(包括农用地指标和未利用地指标)进行回收利用工作,计划于2013年12月1日前完成批而未用土地消化利用,盘活批而未用土地建设用地指标,保障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合理用地需求。

三种情况可申请回收土地转用指标

盘活批而未用土地建设用地指标(以下简称:盘活用地指标),包括农用地(含耕地)指标、未利用地指标。根据省政府办公厅转发《关于盘活调整批而未用土地建设用地指标实施办法》,2012年12月31日以前,依法批准的批次建设用地中,经省政府审核同意农用地转用和土地征收实施方案的城市建设用地、省政府批准的城市(镇)建设用地或设区市政府批准的农村集体建设用地,批准后满2年或因特殊情况无法实施征地或供地的,在核实确无违法用地的基础上,其土地转用指标可申请回收利用。

 》》延伸阅读:西安浐灞区2宗地成功出让 65.75亩土地拍得1.63亿元

征地实施涉及抵押的地块不得申请盘活利用

造成土地闲置的原因是多方面的,既有企业自身原因,也有因城市规划调整、征地补偿不到位、基础设施配套不到位等政府或政府部门原因。根据《实施意见》,申请盘活用地指标的地块,地貌应保持原土地利用状态,原地类为农用地的,应保持种植条件;申请盘活用地面积不得超过原批准各地类面积;涉及违法用地的,应依法查处到位并恢复原地类、地貌。同时,申请盘活用地指标的地块,尚未完成征地的,可以解除原征地协议或签订补充协议;征地实施涉及抵押的地块,不得申请盘活利用。

 》》延伸阅读:土地流转“破冰日”渐行渐近 前期涨幅不大

指标回收后优先用于民生工程

我省明确,整体工作按照建设用地总量不增加、农用地(耕地)总量不减少的原则,批而未用指标调整后一般在县域内使用,特殊情况经设区市政府同意并按程序审批后,可在本市域内使用。

利用盘活土地指标报批建设用地的,应在指标调剂请示获批2个月内,按城市(镇)分批次建设用地报批有关程序要求,完成组件报批,办理用地审批手续,并优先用于列入考核的省重点建设项目、重要基础设施、中央投资项目、重大民生工程、产业集聚区、新型城镇化和农村新型社区建设,以及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用地。

 

 相关新闻:

多家外资银行预测:土地政策改革或将迎来突破

2.4亿元拿下13幅土地 雅居乐正式进军西双版纳

国务院研究中心专家:应建立新型土地不动产税制

房价掠居民203年储蓄 土地财政是罪魁祸首?

西安市长安区2块土地约306.96亩土地网上挂牌出让公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土地情报”公众号

及时掌握实时土地市场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