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中天城投拟募资30亿元 房企再融资静待“靴子”落地

第一财经日报  2013-10-18 08:09

[摘要] 市场关于证监会已经开始受理房企再融资的传闻,让蠢蠢欲动的开发商再次兴奋起来,房企再融资数量继续增多。

市场关于证监会已经开始受理房企再融资的传闻,让蠢蠢欲动的开发商再次兴奋起来,房企再融资数量继续增多。

10月17日晚,中天城投(000540,股吧)(000540.SZ)发布公告,公司涉及30亿元的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议案获股东大会通过。

包括中天城投在内,目前市场已经有超过30家房企发布了再融资预案,这些房企预期融资总额超过700亿元。

根据方案,中天城投本次发行对象包括公司控股股东金世旗控股在内不超过10名特定对象,募集预计不超过30亿元。

中天城投控股(600649,股吧)股东金世旗控股承诺,拟认购数量不高于本次非公开发行最终确定的发行股份总数的35%,公司实际控制人不会发生变化。

》》延伸阅读:30家房企前三季度吸金近万亿元 碧桂园等提前年度目标

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45380股。发行前,金世旗控股持有中天城投53108万股股份,占中天城投总股本的41.25%。

所募资金拟用于贵阳国际金融中心一期商务区项目、贵阳市云岩渔安、安井回迁安置居住区E组团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从分布来看,贵阳国际金融中心一期商务区项目拟使用募集资金24亿元,意味着中天城投此次募集资金将重点打造商业地产项目。

公告资料显示,贵阳国际金融中心一期商务区项目主要建设14栋商业写字楼,占地12.9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39.89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74.43亿元,建设期从2013年四季度至2016年9月。

中天城投此前接受《财经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贵阳将被打造为西部国际金融中心,而该项目是落实当地政府“引银入黔”政策的重要载体。

》》延伸阅读:标杆房企提前完成全年目标 四季度房价不会大反弹

公司预计,该项目建成后,将实现总销售收入近111亿元,实现净利润20.2亿元,投资者净利润率为27.15%。

为了给方案加分,中天城投此次再融资方案中还部分涉及保障房项目,公司的一个公租房项目正处于建设阶段,拟使用募集资金3亿元。

2013年1~9月,中天城投累计实现销售金额约140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近2倍,业绩增幅在业内靠前。

受此推动,中天城投预计今年前9月其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可增长80%至110%,达到6.92亿元至8.07亿元。

不过,受产业多元化和投资驱动影响,中天城投资产负债率近年来不断上升,从2011年中期的85%飙升至今年中期的90%,在行业中靠前。

以此推算,在此次募集资金全部募足的情况下,中天城投总资产和净资产将增加30亿元,资产负债率将降低至79.46%。

有机构不完全统计称,目前已有33家上市房企公布再融资预案,涉及总金额约740亿元,其中超过10家公司已获股东大会通过。

此外,还有16家房企推出了公司债、中期票据等融资计划,募集资金合计223.5亿元。上市房地产企业待融资规模已经超过900亿元。

有媒体报道称,目前已有公司的再融资方案收到证监会受理函,仍在等待监管层审核,但至今仍未有上市房企获得放行。

证监会的实时表态是,该部门仍然坚决贯彻房地产调控国五条政策,涉及居民住房项目的房地产企业再融资仍然被严格限制。

上述推出再融资方案的房企高管曾向记者表示,尽管政策似乎有转型的迹象,但公司对再融资方案能否获批仍没有把握。

 相关新闻:

"地王"为何频出不止?因地方与房企"你情我愿"

西安楼市金九失色 房企押宝银十期待“火”一把

30家房企“金九”捞金超千亿 京“银十”现多个“日光盘”

品牌房企“合拍”助力经开楼市阔步发展

港资房企今年频夺地王 前3季投资不及前年四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