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英媒:中国人因为房子问题致使婚姻更不安全

环球时报  2013-11-03 07:53

[摘要] 上海的婚姻登记处开始警告那些即将分道扬镳的夫妻们,离婚后的财产增加只是暂时的,离婚却是永久性的。这个警告引出和谐婚姻与火暴的中国房地产市场之间某种不同寻常的联系,直指一种特殊类型的夫妻:他们想离婚完全是假的。

英国《泰晤士报》10月30日文章,原题:财产税意味着婚姻不再比房子更安全副题:今年前三季度北京的离婚率超过去年全年总数。上海的婚姻登记处开始警告那些即将分道扬镳的夫妻们,离婚后的财产增加只是暂时的,离婚却是性的。这个警告引出和谐婚姻与火暴的中国房地产市场之间某种不同寻常的联系,直指一种特殊类型的夫妻:他们想离婚完全是假的。

最近中国的税法变动,尤其是购买二套房的缴税,对该国婚姻状况产生了迅速的负面影响。离婚率在大的一线城市急剧上升,同样激增的还有原本生活幸福的夫妻开始假装分居的数字。

随着中国大城市房价飙升,征税被用来平衡房价。税率变动是中国今年3月出台的抑制房地产市场涨价的新措施之一。其中最重大一项是要对购买二套住房增收20%的个税。但该规定存在一个巨大漏洞:若一对已婚夫妇离婚,双方都可要求拥有自己独立的住房,以此逃避掉应缴的税款。而对许多中国夫妇来说,拿到一纸书轻而易举。

北京市政府的统计也证实了这一现象。2013年前三季度,共有39075对夫妻离婚——远高于2012全年登记离婚的38197对。

出于与缴税无关的其他原因,北京的离婚率在以每年10%至15%的速度平稳增长。今年出台的缴税新规推高了北京市的离婚率,令其同比达到41%。北京市政府已开始实施新措施,要求离婚夫妻必须向官方详细解释分手原因。假的离婚很容易被识破,例如夫妻陈述的离婚原因含混不清,常用“性格不合”等解释。

北京一个姓毛的家庭正打算离婚,毛先生向记者抱怨说,为购买第二套住房,他们必须缴纳30万元人民币的税款,这笔巨款要花数年才能挣到。(作者里奥·刘易斯,黄培昭译)

 本地新闻:

交通引人流楼宇聚企业 纺织城商务区功能渐彰显

未批擅自运垃圾 10工地和1辆渣土车被通报

我市对预拌混凝土预拌砂浆企业提要求 达不到控尘标准不得开工

高陵县提前完成蓝天考核

紧急救援设备投放社区 莲湖区将建50个紧急救援服务站

新闻:

小产权房入市对市场影响巨大 房价下降期望不大

百城住宅价格连涨17个月 涨幅过快城市或出台对策

北京保障房乱象:不少高福利的国企职工申请

中央明确住房供应体系 明年房价将涨势趋缓

三中全会召开在即 房地产政策走势五大猜想

中国房产泡沫即将破灭 可信度到底有多高?

专家教你如何买对房 城市白领买房"四部曲"

北漂梦碎万元房:在燕郊也要买 否则被逼更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