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西安楼市购房资格成稀缺资源 催热三居室销售

华商报  2011-12-16 08:23

[摘要] 限购令的出台,不但直接限制并压缩了市场的购房需求,同时,基于购房资格的紧缺,购房者的置业观念也开始发生变化。

限购令的出台,不但直接限制并压缩了市场的购房需求,同时,基于购房资格的紧缺,购房者的置业观念也开始发生变化。

根据数据显示:限购令出台后的二、三季度,西安楼市普通住宅销售110-130平方米紧凑型三室及144-180平方米舒适型三室户型比例呈现上涨走势。“阶梯购房”转向“一步到位”

》》延伸阅读:从热点关键词看西安发展 明年房价回落大势所趋

限购令的出台,让原本稀松平常的购房资格忽然之间成了“香饽饽”。“原来买房只要有钱就可以,但是现在不行了,不但要有钱,而且还必须符合相应的规定要求,否则就买不了。”普华浅水湾销售经理冯越这样对记者说。据冯越介绍,限购令出台后,对于有意向的购房者,销售人员往往都先要咨询并审查其购房资格,然后根据具体审查情况再决定该购房意向客户能否购买以及怎么购买。因此,限购令的出台,让购房者更加看重和珍惜自己所拥有的购房资格。

有鉴于此,如何在限购令下更好地利用并计划手里有限的购房资格就显得非常重要。为使有限的购房资格实现利益化,很多原本准备过渡的购房者适时调整了自己的购房计划。

“考虑到首套和二套在购房门槛和成本上差别比较大,与其购买小的,还不如努努力买个大的,争取一次性到位。”购房者赵先生对记者说。

据记者从销售案场了解到,在限购政策日益严厉的情况下,与其选择地段偏、总价低、户型小的过渡性产品,还不如一步到位直接购买开发信誉好、地段潜力大、总价相差不是很悬殊的三居室大户型,这样既降低了购房成本,又省去了换房环节的诸多麻烦。相比之前购房者由小及大,阶梯性的购房习惯,限购令下,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购房者无疑更倾向于争取一次性到位。

》》延伸阅读:2012年西安楼市何去何从 六大猜想雾里看花

淡市下三居室成市场宠儿

一般来说,市场的购房需求大致分为首次置业、首次改善、再改善和投资四种,限购令的出台限制了再改善和投资两种购房需求,而对于首次置业、首次改善影响不大,因此,在限购令下这两部分购房需求成为市场主力军。三居产品既能满足结婚、养育孩子、赡养老人等功能,又在多居户型产品中的总价相对较低,因此更容易获得改善性需求和购买力较高的刚需客户群的青睐。

成交数据也显示了市场的变化,根据数据显示:二季度普通住宅销售总套数为19266套,环比下滑了29.16%。从各面积销售套数分布情况来看,70-130平方米各面积区间段是本季度的主要成交面积段,占总成交套数的65.56%。其中70-90平方米面积段环比较上季度增长7.61个百分点,110-130平方米面积段较上季度增长1.09个百分点。而到第三季度,西安普通住宅市场70-90平方米小面积二室户型比例明显下降,市场占有量跌破20%,而与此对应,110-130平方米紧凑型三室及144-180平方米舒适型三室户型所占比例呈现上涨趋势,占到市场销售总量的40%左右。

依据已经成交的产品类型来分析,随着调控的不断深入,在限购背景下,置业者倍加珍惜稀缺的购房资格。一步到位的置业理念加上本来就有的居住改善性需求,使得2011在整体淡市的大环境下,三居户型销售看好。本报记者夏斗斗

相关阅读:

西安商业地产库存需四五年才能消化完?

2012年西安楼市何去何从 六大猜想雾里看花

外地部分银行首套房贷利率松动 西安多数银行仍上浮

每日谈:2011房地产市场风起云涌 西安楼市上演人间四月天

防止骗购出租 西安保障房申购增加多重规范防范

标签:西安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