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一房两卖开发商被判违约 被判返还全部房款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1-04 08:01

[摘要] 交了全部房款,等去收房时却发现开发商又把这套房卖给了他人,并拿出另一套房抵换。近日,一中院终审判决开发商北京海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承担违约责任,返还全部房款及162万差价。

(来源:新京报)交了全部房款,等去收房时却发现开发商又把这套房卖给了他人,并拿出另一套房抵换。近日,一中院终审判决开发商北京海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承担违约责任,返还全部房款及162万差价。

原告

收房才知房被转卖

原告周先生称,2000年12月13日,他与海天公司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并在当天支付全款购买了海天广场C810房间,合同约定2001年4月15日交房,但直到2002年9月海天公司通知交房,他发现房子已经被卖给了第三人。

》》延伸阅读:2011年开发商坦言调控吐真言 完全揭业内心声 

原来,C810房间位于第三人想购买的两套房屋的中间,海天公司为了便于销售,就把C810号房间一起卖给了第三人,并且答

应给周先生换成B座1807房。

由于B1807号房屋的面积缩小,且海天公司一直未交房,而海天公司又被另一家公司接收并另行对外出售楼盘,于是周先生起诉要求解除双方的买卖合同,同时判令海天公司返还购房款、物业费、供暖费约95万,并赔偿该房屋经济损失约162万。

法院

开发商行为属违约

对此,海天公司称当时经双方协商,以B1609号房屋代替B1807号房屋交付,所以周先生的诉讼是“以交付的一份购房款,妄图套取两套房屋”。

法院经审理认为,海天公司并未提供证据证明其所提出的“一房换一房”,而周先生也对此予以了否认。相反,可以认定周先生已依合同约定履行了交付购房款的义务,但海天公司至今未能依据合同约定履行交付房屋的义务,系违约行为,应当承担违约的民事责任。

》》延伸阅读:西安楼市现形记-开发商上演“龙门斗” 

法院认为,由于海天公司在合同履行过程中将约定的房屋出售他人,致使合同无法履行,合同应当予以解除,最终判决解除双方的合同,判令返还周先生购房款94万余元,供暖费和物业费9000余元,并赔偿房屋损失162万余元。

HOT: 御锦城团购重磅登陆,17号楼、8号楼地铁口+纯水岸+公园家唯你独享!让利:先总价减4万5,按揭97折,一次性再96折,团购起价5515元,赶快来抢“团”吧!

相关新闻:

"一房二卖"被判双倍返还定金并赔偿购房损失 

西安一楼盘延期交房拒不赔付 开发商称谁敢挑刺弄死谁 

新房首付后突遭"限购令"办不了按揭退不了房 

经济学家赵晓:别指望开发商倒了买便宜房 

明年楼市进入调控关键期 防反弹将是重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