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惠誉:地方政府今年会有节制地"微调"楼市政策

东方早报  2012-02-20 09:00

[摘要] 芜湖楼市“新政”虽已遭“暂缓执行”,但有关地方政府“变相救市”的热议并未停止。据人民网初步统计,自2011年8月以来,约有17个城市微调了楼市政策,具体措施涉及土地出让、房源解禁、税费优惠以及购房补贴等。

芜湖楼市“新政”虽已遭“暂缓执行”,但有关地方政府“变相救市”的热议并未停止。据人民网初步统计,自2011年8月以来,约有17个城市微调了楼市政策,具体措施涉及土地出让、房源解禁、税费优惠以及购房补贴等。

人民网援引业内人士的话称,2012年楼市调控不会放松,各地微调针对刚性住房需求的政策无可厚非,但如松动楼市调控从紧基调则恐难实施。

惠誉国际评级董事陈永诗也持此类观点。在16日接受新华海外财经采访时,陈永诗提到,芜湖近期宣布暂缓执行放宽房地产调控的决定,彰显出中央的调控决心不减。

延伸阅读:地方刺探中央楼市调控底线 新政或取代"松绑"

对于各地楼市政策的“微调”,中国人民大学不动产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况伟大对人民网称,如果调整涉及首套普通住宅,属于住房消费范畴而非投资投机性质,不会触及国家整体调控红线。但如改变楼市调控从紧基调的动作肯定不被允许。

陈永诗预计,地方政府今年将对楼市调控政策进行微调,但微调的幅度仍取决于中央的政策精神以及国内外经济形势的发展变化。

18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012年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2012年首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环比全线停涨。

新华社同一天的报道提到,2012年首月,除了房价上的变化,房地产调控政策上的新信号也格外引人关注。

在1月31日召开的国务院第六次全体会议上,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明确提出,要继续严格执行并逐步完善抑制投机、投资性需求的政策措施,促进房价合理回归。

与以往不同,在抑制投机、投资性需求的问题上,温家宝在强调继续严格执行政策措施的同时,提出了“逐步完善”的问题。

延伸阅读:70个城市房价全滞涨 为调控严政以来首次

“逐步完善政策措施至少传达了两个信号。”中国房地产学会副会长陈国强向新华社记者分析,首先在过去一年多的调控中,政策本身仍有优化的空间,部分城市在执行中央政策时偏于严厉,误伤了许多合理化的刚性需求,这在未来可能会出现调整;其次,说明遏制投机、投资已经成为一种长期的政策指向被固定下来,“逐渐完善相关政策措施”意味着将会出台更具市场引导性的长期政策来取代短期的行政直接干预。

新华社称,就在今年年初,多地的商业银行开始逐渐放宽首套房信贷利率,去年三季度深圳等地出现的排队等按揭的情况不复再见,这似乎也在传递着一种政策调整的信号。

相关阅读:首套房应重新恢复房贷利率7折优惠

中国经济实力的增长,提高了世界对中国的关注度,变革时期琳琅满目的新词涌现,也让中国增加了一层扑朔迷离的神秘感。中国式的语言“奇迹”,令老外如梦如幻而备受“折腾”。外媒和普通的西方人,正试图从“休假式治疗”等新造词中读懂他们眼里的复杂中国。但是,面对中国冒出的“休假式治疗”、“保护性拆除”、“轻度追尾”、“钓鱼执法”以及风靡一时的“打酱油”、“躲猫猫”等网络用语,外媒的同行们无法不抓耳挠腮难得要领。中国实在太复杂了。

HOT:春节各地楼市冷意十足,为破楼市“坚冰”,搜房网“春季攻市置业大行动”应市推出,通过一系列活动为购房者争取最实在的优惠,买到最优质的房源。西安楼市新春首场看房团也将在2月26日火爆出击,现报名正在火热进行中。

相关新闻:

楼市“转型”关键期调控不能放松

二三线城市多次试探 楼市调控"触线"无果而终

 地方频探楼市调控底线 微调或将取代“松绑”

新华社:楼市调控不放松 政策措施趋于市场化

楼市调控不放松 巨额债务到期"倒逼"房企转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