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33月后万科再现单月零拿地 二月销售明降实升

新京报  2012-03-07 10:56

[摘要] 33个月后,万科再次单月零拿地。3月5日晚,万科公布今年2月销售业绩,万科简报披露2月未新增项目。记者统计发现,上一次万科单月零拿地还是在2009年4月。销售业绩方面,万科2月销售金额73.4亿元,销售面积72万平方米。同比分别增加20.7%和31%,环比则大降四成。

33个月后,万科再次单月零拿地。3月5日晚,万科公布今年2月销售业绩,万科简报披露2月未新增项目。记者统计发现,上一次万科单月零拿地还是在2009年4月。销售业绩方面,万科2月销售金额73.4亿元,销售面积72万平方米。同比分别增加20.7%和31%,环比则大降四成。

万科称2月销售明降实升

今年1月,万科销售金额122亿元,销售面积119万平方米。与此相比,2月两者降幅分别为39.8%和39.5%。

对于这一降幅,万科方面昨天对记者回应称,1月销售数据存在一定特殊因素,主要是因为去年年底推盘量较大,很大一部分客户在12月实现了认购,但签约滞后到今年1月,从而使1月数据相对较高。

万科方面还表示,从实际认购情况来看,由于今年1月受元旦春节假期因素影响较大,2月的认购数量要高于1月。不过,万科并未透露具体认购数据。

至于有猜测近期地板事件影响销售,万科总裁郁亮此前在佛山就对媒体表示,不觉得地板事件会对销售有什么样的影响。

前两月拿地量同比骤降

今年1月,万科拿下一个位于广州的城中村项目,规划建筑面积39.4万平方米。这也是今年前两月万科的新增项目,体量仅相当于前两年同期的零头。

据了解,上一次万科拿地的一个低潮是2008年10月到2009年4月,7个月的时间只增加了2个项目,而当时国内楼市正在经受全球性金融危机的影响。

去年底,万科总裁郁亮提出了“过冬策略”,关键词就包括“积极卖楼、谨慎拿地”。

昨天,万科方面就此表示,现在坚持现金为王的战略,拓展新项目会更加严格。当然,万科不会停止拿地,对土地市场可能出现的机会仍然将保持关注。

一位不愿具名的券商分析师昨日对记者表示,目前房企整体拿地情绪不高,万科目前土地储备约有4983万平方米,已能够满足万科以20%增速销售4年,所以万科无需担心可售不足。

HOT:继2月26日千人看房团成功举办,为了帮更多网友圆置业梦想,“春季攻市”再次火热出击,3月18日看房团将再次起航,报名火热进行中!新轮探市之旅即将启程!

本地新闻:

房产税试点今年适当扩大 地方债纳入预算管理

我们的3.15:买房"泡汤"泡了汤 开发商变脸快

西安公租房引入"活水"破题"夹心层"居住难题

西安命名一批新建及规划道路 你家附近叫啥名

3月刚需购房季喜迎抄底好时机

4200元/平米 西安热门品牌楼盘推荐

新闻:

中国拟适当扩大房产税改革试点范围

楼市调控走向“差别化”时代

专家解读楼市政策:调控不放松 量价继续调整

地产信托频现提前清盘 房地产开发商兑付能力迎大考

龙湖地产:业主忠诚度为76% 满意度为87%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