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限购令只是楼市的退烧药 退出时机未到

信息时报  2012-03-07 11:07

[摘要] 限购令退出时机未到、社保资金可以入市但要慎重……昨日,全国政协委员、经济学家厉以宁和李稻葵不约而同地谈到了上述经济热点问题。

限购令退出时机未到、社保资金可以入市但要慎重……昨日,政协委员、经济学家厉以宁和李稻葵不约而同地谈到了上述经济热点问题。

政协委员、经济学家李稻葵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谈到楼市“限购令”。童丹 摄

政协委员、经济学家李稻葵谈楼市限购令——

“社保资金闲置不用是损失”

社保资金是应该躺着睡大觉还是应该用来投资?社保资金应该入股市吗?“社保金是养老钱,可以入股市,但要慎重。”厉以宁表示,社保资金和其他所有资金一样,闲置不用就是损失。“但是这是老百姓的保命钱、养老钱,你怎么用?所以用必须得有一套程序,而且要规范化,要尽量减少它的风险。”厉以宁认为,社保资金可以进入股市,但必须慎重。“在这种情况下你肩上的责任是重大的,所以这个要慎重”。

“股市制度不够完善须改革”

而李稻葵则指出,目前股市制度不够完善必须改革。“目前上市公司的质量和行为都没有提升,不少公司未经过投资者的意愿就随便拿钱去投资,这种上市公司比比皆是,赚了钱又不分红。”李稻葵称,俗话说“好借好还,再借不难”,但如果上市公司只借不还,久而久之就会损害广大股民的利益。股市改革必须规范上市公司的行为,特别是在融资制度方面进行约束。“给股民的回报就是现金分红,而不是所谓的配股”。

“中国的股市取决于两个条件”厉以宁指出,一是企业的质量,上市公司的质量,这是最要紧的,无论宏观经济如何,只要上市公司好,有盈利的把握,这样股市就会好。“所以我们要让上市公司有更好的质量”。厉以宁认为,中国的股市情况还取决于老百姓对经济前景的信心。“上市公司透明了,大家有信心了,中国的股市就有希望了”。

HOT:继2月26日千人看房团成功举办,为了帮更多网友圆置业梦想,“春季攻市”再次火热出击,3月18日看房团将再次起航,报名火热进行中!新轮探市之旅即将启程!

本地新闻:

房产税试点今年适当扩大 地方债纳入预算管理

我们的3.15:买房"泡汤"泡了汤 开发商变脸快

西安公租房引入"活水"破题"夹心层"居住难题

西安命名一批新建及规划道路 你家附近叫啥名

3月刚需购房季喜迎抄底好时机

4200元/平米 西安热门品牌楼盘推荐

新闻:

中国拟适当扩大房产税改革试点范围

楼市调控走向“差别化”时代

专家解读楼市政策:调控不放松 量价继续调整

地产信托频现提前清盘 房地产开发商兑付能力迎大考

龙湖地产:业主忠诚度为76% 满意度为87%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