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产开发商兑付能力迎大考 多款产品提前清盘

中国证券报  2012-03-07 11:08

[摘要] 今年以来,房地产信托产品频频出现提前清盘现象,房地产业在低迷市场中的兑付能力面临考验。业内人士预计,随着房地产企业资金风险日益暴露,开发商和信托公司均面临较大压力,未来可能有更多房地产信托产品提前清盘。在二三季度信托产品集中到期之前,开发商可能大规模促销以回笼资金。

今年以来,房地产信托产品频频出现提前清盘现象,房地产业在低迷市场中的兑付能力面临考验。业内人士预计,随着房地产企业资金风险日益暴露,开发商和信托公司均面临较大压力,未来可能有更多房地产信托产品提前清盘。在二三季度信托产品集中到期之前,开发商可能大规模促销以回笼资金。

多款产品提前清盘

山东信托1月19日发布《“黄金海岸股权投资基金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提前清算公告》,该信托计划于当日终止。这款房地产信托产品成立于2011年3月,资金规模为8500万元,原定期限为2年。

山东信托还发布了《彭和大厦贷款项目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提前分配公告》。公告称,因借款人提前偿还该信托项下部分贷款本息,该信托计划项下14个月期限信托单位已达到提前终止条件。

天津信托2009年11月发行的“正元投资·信达地产股票权投资及回购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于今年2月10日宣告提前终止。该信托计划期限为两年半,原定于今年5月到期。

信托界人士透露,部分提前终止的房地产信托产品可能是因为信托公司提出了提前终止要求。受住房限购政策影响,部分信托产品项目呈现疲态,信托公司希望提前终止产品以释放风险。

某信托公司高管表示,房地产信托产品提前清盘的实际数量比公告披露的更多。不少提前清盘的产品并未发布公告,而是由信托公司、开发商和投资者三方协商后悄悄清盘。

业内人士透露,不少中小开发商在春节前收到信托公司的提示,要求开发商准备提前兑付房地产信托产品的本金和,否则信托公司以后将取消与开发商的合作。

HOT:继2月26日千人看房团成功举办,为了帮更多网友圆置业梦想,“春季攻市”再次火热出击,3月18日看房团将再次起航,报名火热进行中!新轮探市之旅即将启程!

本地新闻:

房产税试点今年适当扩大 地方债纳入预算管理

我们的3.15:买房"泡汤"泡了汤 开发商变脸快

西安公租房引入"活水"破题"夹心层"居住难题

西安命名一批新建及规划道路 你家附近叫啥名

3月刚需购房季喜迎抄底好时机

4200元/平米 西安热门品牌楼盘推荐

新闻:

中国拟适当扩大房产税改革试点范围

楼市调控走向“差别化”时代

专家解读楼市政策:调控不放松 量价继续调整

地产信托频现提前清盘 房地产开发商兑付能力迎大考

龙湖地产:业主忠诚度为76% 满意度为87%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