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万科王石:两三年后房地产市场可能软着陆

大河报  2013-01-26 08:52

[摘要] 万科董事长王石在达沃斯论坛首日受到中国媒体的高度关注。他表示,中国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已经起到了效果,“如果能持续这样微调,坚持下去,再有两三年房地产软着陆是可能的”。

万科董事长王石在达沃斯论坛首日受到中国媒体的高度关注。他表示,中国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已经起到了效果,“如果能持续这样微调,坚持下去,再有两三年房地产软着陆是可能的”。

王石对以谢国忠为代表的唱空、泡沫破灭论进行了回应,认为某种程度上谢国忠的理论是有道理的,房价与居民平均收入确实背离比较大,但好在并不是全中国都这样,主要出现在一线城市,而且针对一线城市,国家已经出台调控政策。

“从长远来看,真正的房地产发展是在城市化过程中,现在中国城市化过程才过50%,”王石说,“我相信中国城市化在达到70%之前,房地产市场发展是不会停住的。”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的专家在此前也曾表示,中国房地产发展的黄金期还远未过去。

对于万科销售额在2012年达到1400亿,成为全球个销售额超200亿美元的房地产公司,是否会面临发展瓶颈的问题,王石回应称,万科还会继续增长,真正持续的增长会从2016年才开始。

王石的理由是,2015年,万科将全面推行住宅产业化,从2016年开始,万科会进入一个发展的新阶段。

对于万科刚刚公布的B股转H股方案,王石回应说,最主要的原因是B股已经失去了融资功能,证券监管部门也正在鼓励如何激活B股。

B转H也被认为是万科国际化的一个布局。王石说,去年万科已经并购香港的公司,预计今年在北美就会有具体的动作,季度在美国会有投资项目,然后陆续会在其他国家投入。

王石还谈到了自己在哈佛游学的收获,说最主要的是文化层面的学习,因为在中国做企业就是学习西方企业制度,但只有在文化层面学习后,才能知其然并知其所以然。

他还透露,自己还要在哈佛学习一个学期,秋天后将去剑桥大学,然后是耶路撒冷。他说,自己未来的1/3时间会作为一个大学的“教书匠”。(综合北京青年报、信息时报报道)

HOT:年底大放价,限时抢婚房!爱要大声说出来,特价房限时抢购,2013搜房与您甜蜜相约!2013第四季“回家置业 升级婚房大行动”期待您的参与!

今日新闻:

房姐房妹事件或存在渎职检挂牌督办

人社部回应热点问题 农民工欠薪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平稳风优惠风吹绿西安楼市 2013刚需或持续“发力”

中指院:40市楼市成交上涨明显 专家:莫盲目跟风

西安楼市一周眼第二期

小心遭血光之灾! 21条买房禁忌要注意[图]

小块头也有大智慧 30平米小户型改成两室两厅

万科王石:两三年后房地产市场可能软着陆

专家称房地产是城镇化支柱产业 应放松限购限贷

房地产市场淡季不淡 刚需项目进入库存消化期

三线城市地产陷僵局 当地人买不起外地人不买

一线房企去年利润率普降 15家房企扎堆海外融资

国土部:2013年房地产用地市场全面反弹可能性不大

西安高铁开行数量增加至31对

咸阳一房产商虚构楼盘骗了707万元

西安将推进水电油价改革 完善水价成本公开制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