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三月楼市持续升温 任志强房价暴涨预言或应验

新地产交易网  2013-03-21 08:14

[摘要] 去年9月底,华远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任志强曾预言“明年(2013年)房价可能暴涨”。此言论一出,便成为当年最热话题,拥护者与反对者各执一词,引发过一连串激烈的争辩。其中最受关注的,可能还要属经济学者郭建波约赌任志强“明年房价上涨将在长安街裸奔”这一项。

去年9月底,华远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任志强曾预言“明年(2013年)房价可能暴涨”。此言论一出,便成为当年最热话题,拥护者与反对者各执一词,引发过一连串激烈的争辩。其中关注的,可能还要属经济学者郭建波约赌任志强“明年房价上涨将在长安街裸奔”这一项。

本月刚好是任志强“房价暴涨论”的最后期限,国家统计局3月18日上午公布的“2013年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来看,2月份70个城市中66个城市房价环比上涨,房价上涨城市数量再次上升。其中,广州以房价同比连续三月暴涨,创下房价均价同比涨幅最快、的新顶峰。

》》任志强谈房价必涨四因素 买房人比开发商赚的多

在不少人抱着看好戏的态度围观任志强与郭建波关于“三月房价暴涨论”的约赌之时,未曾想随着楼市新政的降临,各地房价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北京、广州等一线城市近期频频传来关于房价暴涨的各种传闻,很多人开始在微博上鼓动郭建波实现裸奔诺言。

可以看到,在不少业内人士认为的“国五条”加码后,可能引发的购房者观望情绪,如今并未成真。从各地的表现来看,关于新政的各种猜测和恐慌,反而促成了不少之前处于观望态势的购房者匆匆出手,新房、二手房市场成交量均表现不俗。有业内人士表示,虽然既有政策无法抵制房价上涨势头,但未来几个月内可能还有新政追加,政策将是房价上涨变量,不过,即使出台新政,楼市也不可能大幅降温。

市场的持续回暖及近期楼市的各种动荡表现,似乎都在将“房价暴涨”言论推向“真理”的方向。

如今,关于“2013年3月房价必暴涨”的预言已到了最后考验时刻,随着月底的逐渐逼近,任志强所作言论是否终将成真?

》》任志强:2013年开工总量减少 供求关系在恶化

对于此,安徽房地产产业协会副秘书长、安徽建筑工程学院房地产研究所所长李国昌谈到:“三月暴涨论不会成真。现在我们的没有房价暴涨的理由和基础,各城市供应很充足,需求不发生大的波动,不会出现房价大涨大跌。”

对于新国五条政策出台在此番楼市动荡中所处的角色,李国昌表示:“国五条带来的是投资需求减少,刚性需求实际上还是在支持的。短期内可能会导致购房者和售房人预期的发生变化,使市场发生波动,这是任何一个政策都可能产生的效果。只要理性思考、理性应对,不会出现大的波动。”

HOT:广厦水岸东方团购火热来袭,参与团购即可享受交1万抵5万的超值优惠,安家公园中,坐拥地铁1号线,准现房,团购价,四期【翠堤】53-140平舒居户型,限时限量抢购中……

相关阅读:

任志强秦虹激辩:2013年房价是否真会出现暴涨

任志强谈房价必涨四因素:买房人比开发商赚的多

任志强称房价涨购房者更赚 遭狠批:扇的什么风

司马南任志强微博骂战 "潘任美"事件三人成戏

任志强:新政是在重复过去的错误 几个月后会重回老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