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西安市计划第4季度改善北大街等10个交通堵点

西安晚报  2013-10-09 07:18

[摘要] 第四季度,我市将针对影响空气质量的主客观因素进行治理,努力为市民留住更多蓝天,同时还将完成北大街、小寨等10个区域的交通综合改善和堵点治理任务。

昨日记者从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上获悉,第四季度,我市将针对影响空气质量的主客观因素进行治理,努力为市民留住更多蓝天,同时还将完成北大街、小寨等10个区域的交通综合改善和堵点治理任务。

据了解,我市将在强工业、扩投资、惠民生等方面加大力度,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加快建设韩国产业园

在“强工业”方面,全力推进渭北工业区126个重点工业项目和39个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加快建设韩国产业园,吸引更多韩国企业到我市发展,力争全年工业总产值突破1160亿元。

着力抓好168个市级重点工业项目,特别是三星电子、比亚迪等重大工业项目,确保42个计划竣工项目年内建成投产、全年工业投资增长50%以上。

》》延伸阅读:年内西安将开建新城北客运站 综合改善北大街等10片区交通

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扶持力度,确保全年新增小微企业3000户。年内完成科技“小巨人”企业认定130家以上,确保全市技术成果交易额突破350亿元,就地转化率达到30%以上。

在做强三产方面,将加快服务业转型升级,努力扩大消费。加快钟楼、东大街、解放路等重点商圈改造提升,推进小寨、土门三桥、幸福林带、汉城湖景区、纺织城和北客站周边区域等七大城市片区开发,为扩大消费提供有效平台。

启动建设30个新型农村社区

在项目投资方面,集中力量抓好地铁、西安火车站改扩建、纺织城至临潼兵马俑的市域轨道交通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确保完成年度投资超1500亿元的目标任务。

在扶持县域经济发展方面,扎实推进3个副中心城市、5个城市组团、6个省级重点示范镇和4个文化旅游古镇建设,年内启动建设30个新型农村社区项目,完成14.8万人的“农转居”任务。

》》延伸阅读:西安将推"公交+慢行"交通体系 实现公交出行过半

加快10个新水源地工程建设,全面完成渭河堤防建设任务和8个中小河流治理工程。确保全年新增城市绿地面积445万平方米,完成造林面积5万亩。年内完成2万人移民搬迁和10万贫困人口脱贫,年内全面消除贫困。

查处夜间建筑垃圾清运扬尘污染

会议强调,各责任单位要对照目标任务,确保年底前全面完成“十件惠民实事”。

会议提出,目前我市还存在建筑垃圾清运车夜间清运扬尘、部分建筑工地没有采取湿法作业和遮盖等问题。针对冬季燃煤、气候等对空气质量不利的主客观因素,我市将采取强有力措施,特别是抓好夜间建筑垃圾清运扬尘污染查处,以及工业有机废气、餐饮企业油烟治理等工作,加快黄标车淘汰和国四油品推广进度,确保冬季供暖前完成燃煤锅炉拆改及烟尘治理设施提标改造等工程。

在缓堵保畅方面,重点抓好南门交通综合改造等城市交通改善项目,加快西咸北环线等重点交通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地铁2号线南段年底基本建成,完成北大街、小寨等10个区域的交通综合改善和堵点治理任务。

 相关新闻:

网曝西安526路公交太难等 交通局:将增发区间车

西安商业地产发展论坛本周开幕 轨道交通商业成为关注焦点

东联西进沟通南北 西安加快推进交通枢纽站建设

交通拥堵费将施行说法纯属谬传

西安将投5000万建公共交通管理服务系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