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专家:购买力严重透支 年初房价不会大起大落

西安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01-04 07:28

来自南京网上房地产的权威数据显示,去年的“疯狂楼市”总共促成20.5万套的房产交易,是2008年的2.6倍,创下了“”的历史记录。其中,二手房10.5万套的成交量也超过一手住宅,首次出现一手与二手倒挂的市场格局。

商品住宅“疯”过2007年

2007年对于南京楼市来说是一个名副其实的“风向标”,当年市民的买房热情高涨,物价部门甚至出台了商品房的核价政策,严控房价的飞速上涨。尽管种种举措意在打压价格,然而这一年仍然销售出9.3万套商品住宅,成为南京楼市的“极值”。随后的2008年,由于金融风暴的影响,购房人的热情骤降,当年只卖出4.2万套商品住宅,锐减一半。

“2009年一手共成交了10万套,虽然数量不少,但相比2007年也只是增加了几千套而已”,南京市房管部门一位楼市专家表示,去年的楼市“疯”就“疯”在价格的飞涨,增长的幅度完全不是2007年可以比拟的。据中原地产市场研究中心公布的数据显示,2009年南京全市商品住宅的均价从1月份的每平方米6400元,涨到了11月份的8600元,足足上升了2200元,涨幅达34%。该中心一位负责人称,如果看个别区域的房价,涨幅可能还不止这个数,“你看河西吧,有的楼盘从年初的8000多卖到年底的1.5万,都快了。”

不过该人士也表示,从09年11月份来看,房价的涨幅已经有所放缓,江北等地的楼盘还拿出了促销等优惠,相信今年初的房地产市场会比较平稳,房价的大起大落都不太可能。

二手房比一手房更吃香

相比商品住宅10万套的成交量,去年南京二手房的销量更旺,一年期间卖掉了10.5万套,首次出现一手二手倒挂的局面。“其实这应该是一大趋势,因为土地总是有限的,房子肯定越盖越少,最后市场上剩下来的都是二手房”,我爱我家市场部经理舒莉莉分析说。不过,她认为以南京目前的市场开发量,出现一手与二手倒挂的时间稍微早了一点。

“因为去年的政策优惠,90平方米以下的都是零契税,超过2年的又免交营业税,所以很多家庭成员之间集中办理过户”,舒莉莉说,有的是为了解决小孩的学区问题,有的则是为了避免以后缴纳遗产税,这些并非真正意义上的二手房“交易”大约占了三成左右。

二手房销量的猛增,也带来了房价的飞涨。安居客市场部公布的数据显示,当前南京二手房的成交价已经达到10780元/m2,为历史高点。网尚置业频道总监单伟也告诉记者,去年南京二手房房主的报价也普遍“攀高”,12月份全市二手房的挂牌均价达到每平方米9480元,比11月份又上涨了近400元。

》》更多精彩阅读:

虎年理财当红歌之房贷 如何选适合的房贷产品

网友歪批贺岁片《十月围城》台词曝"房价版"

政策频出市场"疲劳"二手房买卖陷入拉锯战

看女明星最有魅力的眼神 品味居家气质照片(图)

网友盘点被爆有殴打女癖好的十位男星(组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