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专家预计:上海版楼市细则很可能与房产税同时出

新闻晨报  2010-05-31 08:02

"现在的楼市就像'变频空调',切换的频率越来越快。"在上周末晨报与金地集团联合举办的楼势沙龙上,与会专家感叹说。

在楼市新政"打击"下,5月份,申城一手房成交量估计只有40多万平方米,二手房成交量上半月则只有上月同期的四分之一。

尽管到目前为止,上海的开发商还是没有"大手笔"的优惠,但专家认为,早则第三季度、迟则10月底,房价"拐点"就会到来。"当然,拐的速度和'坡度',还要取决于楼市新政沪版细则的'强度'及各单位实施力度。"

现场探房:

新盘优惠"雷声大雨点小"

楼市新政自4月17日实施以来已有一个多月,开发商的底气到底有多足?上周末恰好有10多个新盘推出新房源,记者分赴宝山、松江等多个楼盘探访,

上周六11点左右,记者来到位于九亭的某楼盘售楼处。刚到门口,记者发现,一个约20人的团购队伍从售楼处鱼贯而出。难道是投资客前来"抄底"?记者上前询问后得知,原来他们是相约一起看房,只为自住,不为投资。

走进大门,记者发现不少楼盘贴着"售罄"的纸条。售楼人员介绍说,此次推出的房源均价约为18000元/平方米,除5套特价房外,价格并没有特别优惠。

当记者表示对其中一套特价房有兴趣时,售楼先生立刻拿来计算器,"这套房有88平方米,但实际使用面积有93平方米,总价只需要156万元,每平方米只需要16800元,相比其他房源优惠了近10%,十分合算。"

松江新城某新开楼盘的优惠幅度则更有限。上周六12点30分左右,记者在该楼盘销售处发现,尽管当天是开盘日,但售楼处并没有出现排队的情况,只有三四组客户在与售楼人员交谈。而销售大厅的显眼处,摆放着写有99套房源的广告牌,但其中的23套贴着红色标签,表明已被预定。

据销售人员介绍,现在购买该楼盘,总价可减掉1万元。但以户型56平方米来计算,总价减1万元,相当于每平方米减少180元,对14000元/平方米的价格来说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对记者提出的"现在楼市这么低迷,你们还有没有其他的优惠活动",售楼人员表示:"我们只剩下两栋楼,其他的都已经卖光。这次推出的是最吃香的小户型,买的人不少,总价减掉1万元已经相当实惠!"

继今年年初推出新盘后,保利集团在宝山顾村板块的重点项目--保利叶上海,昨日再次推出了216套公寓以及18套别墅。据了解,此次推出的公寓房均价约为每平方米16000-17000元,考虑到该批房源有相应面积赠送,价格总体与年初开盘时持平,并未有明显降价态势。

开发商:

短期不大可能降价

楼市新政推出一个多月,为何降价总是"雷声大雨点小"?对这一问题,出席楼势沙龙的开发商表示,短期内不大可能祭出降价利器,而更多地会从项目品质和服务方面下功夫。

金地集团上海分公司市场营销部吴立旸表示,目前金地上海的主要项目基本处于尾盘状态,还有部分总价在千万元左右的别墅等高端物业项目,因此4月份出台的楼市调控政策对销售总体影响并不大。"目前市场对高端物业仍有需求,我们也顺应这一需求变化,着重完善品质和服务。"

保利地产营销总监孟涛也表示,今年公司的产品受影响较小,"不管今后市场走势如何,公司还是会按既定方针一步步走。"

》》更多精彩阅读:

西安今年拆迁改造20城中村 30个城中村完成回迁

西安商品房成交量趋稳 二手房市场不会波动太大

贺承军:哪些政治资源被用于调控房价

家小也要18变 3万装63平米零居室特色美家( 图)

省钱是硬道理 九种省钱方法装修舒适小家(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