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网上调查显示近八成网民仍认为楼价虚高

信息时报  作者:罗莎琳  2010-08-30 07:04

[摘要] 结果显示,近八成网友认为楼价仍然虚高,超半数网友认为楼市调控并未显效仍需加码,50%的网友对买房持观望或不买的态度。

据统计,在即将到来的“金九银十”,广州市场会有2.7万套新房推出。对于这样的供货量,有专家认为是供需平衡的,也有人认为货量大难以被消化。有网站针对此做了决战“金九银十”的调查,结果显示,近八成网友认为楼价仍然虚高,超半数网友认为楼市调控并未显效仍需加码,50%的网友对买房持观望或不买的态度。

多数认为楼价会跌一成

根据调查显示,在打算买房的51%人中,刚性需求占了将近一半。而近半年的政策调控和楼市反应则让34%的人对是否买房持观望态度。对于市场上已有的楼盘,有51%的网友认为自己有能力购买的房源并不足。即将到来的两个月,2.7万的供货量可能会给他们提供更多的选择。

从2003年到今年初,广州楼价一路高涨。今年4月国家推行调控房地产的新政后,广州楼价一直处于不甚稳定的状态。问卷显示,38%的受访者认为自己所在的区域房价停滞,而认为房价有所下降的有35%。

对于下半年的房价,53%的网友认为会下降10%以上,但也有17%的网友认为会继续上涨。值得留意的一点是,楼市新政已推行4个多月,但74%的网友认为楼价仍然虚高,楼市泡沫大。现在的楼价仅达到12%网友心中的标准。

超半数觉得调控未显效

在调控效果方面,55%的网友认为楼市调控还未显效,27%的网友还在观察,但19%的网友已经看到了新政的效果。由此,网友对未来房地产的调控走势都有自己的判断:在56%的人看来,楼市调控仍需加码;26%的网友觉得应维持现有政策;17%的网友判断房产调控会适度宽松;2%的人认为应全面放弃楼市调控。

就已有的本轮房地产调控来说,50%的网友希望它可以持续一年以上,也有18%的网友觉得调控即将鸣金收兵。

对于未来房地产的调控方向,各种措施都有网友支持。其中,24%的人认为国家依然会加强现有政策的执行和落实,7%的人认为会有加息的措施,分别有13%、17%、18%、19%的网友认为调控会改革土地出让制度、开征物业税或房产税、加大加快保障房供应以及强化地方政府责任。2%的网友有其他想法。

近日,发改委官员证实国家正在研究房产税改的问题,61%的网友认为如果开征房产税,房价有可能降低,但18%的人对此持保留意见。如果开征房产税的话,会给27%的网友造成很大负担;42%的网友会因此增加支出,但负担不大;24%的网友则表示这不会给他们带来额外的负担。

》》更多精彩阅读:

陕西加强招投标管理及失信惩戒机制 违法一次将处处受制

“再不卖今年业绩算完了”:开发商酿“以价换量”潮

房地产调控还会加码 专家称投资者可继续观望

四大行否认停发房地产开发贷款 仅农行称结构调整

中国34个城市的标志性建筑 一座城市的象征(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