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75上市房企3季度存货增逾4成 负债率达78.97%

证券日报  2011-12-16 09:25

[摘要] 三季度75家A股上市房企平均资产负债率再度攀升2.75个百分点。其中,龙头房企、以资金周转快速著称的万科,三季度资产负债率也高达78.97%

三季度75家A股上市房企平均资产负债率再度攀升2.75个百分点。其中,龙头房企、以资金周转快速著称的万科,三季度资产负债率也高达78.97%

截至10月27日,WIND数据对78家上市房企三季度报表进行了统计整理。在使用上述数据时,《证券日报》记者剔除了三家数据异常以及重组房企:ST中房。

数据显示,75家A股上市房企无论是在库存还是资产负债率,都在节节攀升。相应的,75家开发商本已为负的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净流量净额继续扩大;但其账面上所持的货币资金却在减少。

即便是业内以高周转、工业化著称的万科,三季度的资产负债率也逼近80%,高达78.97%,这是2008年以来的值。

存货有望刷新纪录

75家A股上市房企存货高达7258.78亿元,逼近去年同期A股全体房企库存总量。

根据WIND数据统计,上述75家A股上市房企库存总额高达7258.78亿元,去年同期这一数字为5119.72亿元,同比增幅41.38%。

其中,库存的前10名房企分别为:万科、金地、招商、首开、滨江集团(002244,股吧)。这10家房企的库存总额就高达4540.70亿元,占比75家上市房企库存总量的62.55%。与此同时,上述10家房企库存总量同比增幅高达46.87%,快于行业整体水平。

事实上,WIND数据显示,去年三季度A股市场119家上市房企全部库存不过7913.05亿元;而去年全年,119家A股市场上市房企库存总量也不过8446.59亿元也即,今年已公布三季报的75家上市房企手中所持库存总量,就已经逼近去年同期整个开发商所持的库存总量。

资产负债率节节攀升

平均资产负债率同比攀升2.75个百分点,经营现金流量净额与货币资金齐下降。

WIND数据显示,上述75家上市房企负债总额与资产总额比为72.79%,去年同期这一数字则为70.18%。而75家上市房企资产负债率平均值则为65.58%,去年同期这一数字则为62.83%,攀升了2.75个百分点无论是总量还是均值,上市房企的资金状况都在恶化。

其中,资产负债率的10房企分别为:ST园城。

值得一提的是,因工业化、高周转而著称的万科,其资产负债率险险入围资产负债率前10名榜单截至3季末,万科资产负债率高达78.97%这一数字是2008年以来、近4年期间里的值。

相应的,上市房企的所持的现金流在持续减少: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额为-452.30亿元,去年同期这一数字为-360.86亿元,降幅为25.34%。与此同时,上市房企手中所持的货币资金规模也有所降低。WIND数据显示,75家A股上市房企所持货币资金总量为1327.71亿元,去年同期这一数字为1407.79亿元,同比降幅为5.69%。

其中,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额倒数前10名分别为:首开股份。

相关阅读:

岁末抄底正当时 5500元/㎡起81折巨惠

楼市寒冬抄底曲江 6000元/平米起拿下曲江好盘

外地部分银行首套房贷利率松动 西安多数银行仍上浮

房价未来走势揭秘 买房中常犯的14种失误(图)

西安楼市购房资格成稀缺资源 催热三居室销售

2012年西安楼市何去何从 六大猜想雾里看花

部分城市首套房贷利率松动 西安暂无变化

从热点关键词看西安发展 明年房价回落大势所趋

针锋相对 住建部官员直指任志强吃了肉还骂娘

西安雅居乐崔量程:价格是西安置业优势 品牌房企是保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