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地产广告不能“以夸为美” 名不副实购房者可索赔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2-08 08:38

[摘要] “远离闹市喧嚣,尽享静谧人生”、“回归自然,享受田园风光”、“私属领地,冬暖夏凉”……这不是陶渊明笔下的世外桃源,而是铺满大街小巷和电视广播的地产广告。在“包装”成为一种必需的今天,美好得令人不敢相信的的地产广告比比皆是。

(来源:投资快报)“远离闹市喧嚣,尽享静谧人生”、“回归自然,享受田园风光”、“私属领地,冬暖夏凉”……这不是陶渊明笔下的世外桃源,而是铺满大街小巷和电视广播的地产广告。在“包装”成为一种必需的今天,美好得令人不敢相信的的地产广告比比皆是。

当大多数买房者发现开发商描述的“仙境”只是一处坑爹的破土堆时,也只能望房兴叹,自认倒霉。然而,《投资快报》提醒您,夸大其词的房地产广告,是一种欺诈,受害者可以通过法律手段,让开放商为付款付出代价。

请看以下两个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

案例一:街宽与广告有出入地产公司赔付七千

山东省东营市民李某一天无意间升看到某地产开发公司派发的宣传手册,称该楼盘应当“24米适度街宽,可以在双面吸纳人潮,容纳一定车辆通行,旺店成行,可以规模化积聚人气”的环境条件,即在该公司订购了一套商品房。但当双方当事人办理完一系列法定手续按约定期限交房时,李某却发现该楼盘的建构完全不符合宣传手册的宣传内容:房子所处地段街道狭窄,地处荒凉,和广告所称的情况大相径庭。李某觉得自己上了大当,产生利用法律为自己维权的念头,遂诉诸法庭,要求被告公司赔偿损失。

》》延伸阅读:房地产是一个裸奔时代 楼盘广告竟能玩到禁播

山东省东营市东营区人民法院审理后认为,商品房的销售广告和宣传资料为要约邀请,但是出卖人就商品房开发规划范围内的房屋及相关设施所作的说明和允诺具体明确,并且对商品房买卖合同的订立以及房屋价格的确定有重大影响的,应当视为要约。该说明和允诺即使未载入商品房买卖合同,以应当视为合同内容,当事人违反的,应当承担违约责任。

最后,法院判决被告房地产公司赔偿原告李谋损失7000元。

案例二:网球场改为停车场 开发商被判赔一万

2004年,广州番禺市民赵某被一份楼盘宣传资料打动,该宣传册用图文并茂的方式描述了小区的未来愿景图:“主要公共配套有居委会、管理处、24便利店、地下车库,并附有文化和儿童活动场所,以及建于东北角的球类公园。”虽然楼盘尚未建成,赵某还是按捺不住对这么美好小区的向往,与该地产公司签订了购房合同。然而事实总是残酷的,楼盘建好交房后,失望的发现宣传资料中承诺的儿童游乐场、地下车库等公共配套设施统统没有,网球场也变成了停车场。经过与开放商的沟通,才知道楼盘施工时变更了规划图则。

赵某一怒之下将开发商告上了法院,认为楼盘实况与宣传手册不同,降低了房屋的价值,要求对方赔偿损失20万元。

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经过审理认为:涉案房地产公司为销售该小区发出的宣传资料可视为销售楼房广告,该资料明确载明该小区有地下车库、儿童活动场所等公共配套设施,而且该宣传资料赔图也明确标明康城居东北角为网球场。因此是对购房人一种明确、具体的承诺,对地产有限公司具有法律约束力。施工后因楼宇图则的变更,使该小区规划变更,导致宣传资料中承诺的儿童游乐场、地下车库、网球场等公共配套设施不能兑现,确实降低了讼争楼房的整体价值,地产公司应作适当赔偿。最后,法院判处该地产公司赔偿赵某损失一万元。

HOT:春节各地楼市冷意十足,为破楼市“坚冰”,房天下“春季攻市置业大行动”应市推出,通过一系列活动为购房者争取最实在的优惠,买到最优质的房源。西安楼市新春首场看房团也将在2月26日火爆出击,现报名正在火热进行中。

相关新闻:

“色情”房地产广告力作 开发商脱下底裤卖房

盘点十大最"搞怪"房地产广告 瞬间秒杀你

一线城市房产中介全面亏损:平均每个店亏5万

西安一开发商打广告不给钱 广告公司老总集体讨账

楼市调控关键期不能"耳根软"房产调控要坚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