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西安城中村乱拉电线存隐患 楼多巷窄仅见“一线天”

西安晚报  2013-06-20 07:20

[摘要] 越来越多的外来人口选择在经济实惠的城中村租住,但人口密集的城中村有没有安全隐患?昨日,记者走访了我市多个城中村,发现存在不少乱拉电线、消防通道不畅等问题,令人担忧。

越来越多的外来人口选择在经济实惠的城中村租住,但人口密集的城中村有没有安全隐患?昨日,记者走访了我市多个城中村,发现存在不少乱拉电线、消防通道不畅等问题,令人担忧。

私拉电线现象严重

半悬空中触手可及

如今已是盛夏,正处用电高峰期,不少城中村存在着严重的私拉电线现象,有可能引发诸如电线短路、漏电,甚至是引发火灾等事故,存着着严重的安全隐患。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杨家村(小区网论坛),看到从西到东的道路两旁商铺林立,让人触目惊心的是,这里房屋密集,几乎每条巷道上方,都密密麻麻地布着电线。从杨家村西口进去每隔几十米,就有不少商户为图方便,在道路上方私自安装电灯。

 》》延伸阅读:西安市关于城中村改造建设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让人担忧的是,电线杆中间密密麻麻地拉着很多粗细不一的电线,连接到各个商户。有的盘搭在高压电线上,有的乱七八糟地缠在一起,更严重的是,不少商户私自拉设的电线半悬在空中,悬挂在离地不足2米高的位置,伸出手就能够到,在一些地方杂乱的电线低低垂落下来,只有低头才不会碰到。

同时,杨家村中很多商户都将正在售卖的货品从店内蔓延到马路上,狭窄的道路几乎让商户们占满了,车辆从此通行十分不畅,行人通过也比较困难。一位住在附近的居民刘大爷告诉记者,“居民也没办法,只能将车停马路中间。”

很多巷子不足1米宽

消防通道十分不畅

在位于长安南路的西八里村,记者刚走进去几百米,就看到巷子两旁从二三层到七八层不等的楼房之间距离非常近,宽的不过四五米,窄的几乎墙挨墙,距离不足1米。站在巷子里猛然抬头,只能看到“一线天”,给人感觉十分压抑。巷道间弯弯曲曲,两边不少楼房密集相连,走道更是非常狭窄。在一处楼房,只见楼上一处窗户开着,楼下在大白天也显得光线十分昏暗。

 》》延伸阅读:陕西西安5年拆除147个“城中村”

这里的商铺间距离非常近,道路狭窄,人流众多,且占道经营现象十分严重,使得消防通道十分不畅,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

一位从咸阳来西安开店并居住在西八里村的杨师傅告诉记者,“我在这西八里村已经待了近十年,这十年间,村里不少人都忙着加盖房子,使这里的巷子越来越窄,真要是发生了火灾,很多不到1米宽的巷子连消防车都进不来,后果不堪设想。”

相关阅读:

西安启动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月 杜绝城中村拆迁区集资

我市昨集中整治城中村和城乡接合部环境安全

2011年西安市城中村改造完成25个村涉及4.6万人

西漂十年:80后睡在西安城中村的日子

城中村村民变居民 住高层开小车生活很潮却寂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