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央行:继续落实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

大众证券报  2012-02-08 11:29

[摘要] 央行近日在广西南宁召开2012年人民银行金融市场工作座谈会。会议提出,今年将继续落实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加大对保障性安居工程和普通商品住房建设的支持力度,满足首次购房家庭的贷款需求。

央行近日在广西南宁召开2012年人民银行金融市场工作座谈会。会议提出,今年将继续落实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加大对保障性安居工程和普通商品住房建设的支持力度,满足首次购房家庭的贷款需求。

会议提出,继续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本质要求,在全面梳理、评估金融市场和信贷政策履职现状基础上,加快信贷产品和服务方式创新,全面提升信贷政策导向力,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经济结构调整,引导信贷资源更多地向"三农"和民生领域倾斜。

人民银行党委委员、行长助理郭庆平指出,2012年做好金融市场工作应着重关注几方面:一是要切实把握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要求,进一步做好信贷政策工作。二是继续落实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切实支持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要加大金融服务,支持普通商品住房建设,满足首次购房家庭的贷款需求;要不断完善融资机制,继续加大对保障性安居工程的支持力度。三是坚持创新与监管相协调,防范金融风险。在推动市场发展和创新同时,要增强风险防范意识,着重发挥市场机制的作用,不断巩固和加强市场基础设施建设,加强监督管理,推动金融市场健康规范发展。四是规范黄金市场秩序,加强黄金市场管理。

■解读:

海通证券宏观经济高级分析师李明亮表示,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是房地产调控有保有压的体现。国元证券研究所副所长刘勘表示,首次购房者都是年轻人、弱势群体,对三农和民生领域也应该早就倾斜,国家通过优惠政策对弱势群体给予支持,会受到欢迎,对解决中国贫富差距、结构失衡的状况有很大帮助。他认为,继续落实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将对房地产板块、以及保障房概念个股会受到一定刺激,但影响不是很大。

HOT:春节各地楼市冷意十足,为破楼市“坚冰”,搜房网“春季攻市置业大行动”应市推出,通过一系列活动为购房者争取最实在的优惠,买到最优质的房源。西安楼市新春首场看房团也将在2月26日火爆出击,现报名正在火热进行中。

本地新闻:

2012西安购房者观望浓厚 出手怕套等待又怕涨

三大利好带动西安楼市突破

超过五成网友意向 西安二环到三环低价楼盘大推荐

降价潮抵挡不住 西安均价4900元/㎡起楼盘大推荐

市场博弈逐步深入 2012成为楼市调控关键年

刚需买房今年啥时能出手(图)

一个刚需的看房经历:越看越糊涂

众房企为销量节日促销 缓解西安楼市伤寒症

陕西出台房屋征收保障办法 个人住宅被征可申购保障房

刚需购房者需计划置业 或买房之路不再艰难

西安地铁一号线今年要“三通”三号线3月底开工

新闻:

节后首周九成城市 楼市成交量下降

美国男子钻法律漏洞 花16美元入住近千平米豪宅

年初资金面现宽松 房贷利率政策多变

谋求多元化发展 房地产业掀转型风

摆脱不易 重点城市土地财政占比仍超三成

公租房贷款贴息政策启动 商业银行难行动

房地产寒冬春节之后继续蔓延 冰河时代已经开启

近半私募认为房地产将迎更大一轮调整

央行要求满足首次购房家庭贷款需求

多家银行房贷利率下调 按揭50万可省2.5万

零成交横扫大江南北 楼市深陷10年来最僵持博弈

50万存款可享受8.5折房贷 中行一支行揽储出奇招

外银专家:保障房建设将成中国经济增长利器

保监会强调险企要严格区分自用和投资性房地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