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年初资金面现宽松 房贷利率政策多变

中国证券网  2012-02-08 10:12

[摘要] “现在的房贷利率政策很难讲,一天几变。”某国有大行上海分行一位人士向记者表示。

“现在的房贷利率政策很难讲,一天几变。”某国有大行上海分行一位人士向记者表示。

新年伊始,银行头寸充裕,这使得一直紧绷的房贷政策有了放松的空间。然而在监管层对房贷政策没有放松的背景下,各家银行对房贷政策的把握有些微妙,“一日数变”成为年初多家银行房贷政策的真实写照。

房贷再现打折

去年底,由于信贷额度吃紧,多家银行均对房贷利率实行了上浮。近日,房贷利率有松动迹象。

记者昨日致电建行北京某支行获悉,该行首套房贷利率优惠幅度可达8.5折。而在上周,建行北京另一支行人士则告诉记者,近日接到上层通知,自2月1日起首套房贷利率恢复到基准利率的1.05倍。

据上述人士称,目前建行北京房贷业务都归集于几个网点,8.5折的首套房贷利率优惠在各个可办理房贷业务的网点都可适用,但并非所有客户都能获得8.5折的优惠。

该人士称,资质良好的客户,或者本身为建行的基础客户,对建行贡献度较大,比如在建行做过定投、理财等业务的客户比没有在建行办理过任何业务的客户更容易获得8.5折的优惠价格。

不过该人士称,目前一般期限超过3年的贷款都是浮动利率,8.5折的优惠在贷款期限内并非固定不变,一旦资金面收紧,贷款利率也可能进行调整。

不过目前建行的优惠措施或仅是“个案”。工行、农行、中行北京相关支行人士均对记者表示目前首套房贷利率没有优惠。

招行北京某支行人士更告诉记者,目前大部分客户在招行拿到的首套房贷利率都为基准利率的1.05倍,仅少部分客户可争取到基准利率,更别提优惠。

不过对于具体楼盘以及客户,各行说法也并非固定。其中一大行人士称,对一些银行都愿意提供贷款的优质楼盘,银行可能会因为竞争被迫给予利率优惠;而一些不怎么受青睐的楼盘,银行愿意给基准便已是退让。

广州中原地产项目部总经理黄韬对记者称,目前广州没有银行可以给予客户首套房贷利率8.5折的优惠。据他了解,仅有个别大行可以给予少部分客户9折的优惠利率,大部分仍维持基准,广州房贷市场目前并未呈现整体的放松态势。

基准利率较普遍

“房贷打折?没有可能!能申请到基准利率就不错了。”建行上海分行某支行一位人士向记者表示。据了解,该行目前首套房利率基本上执行基准利率的1.05倍。而针对某些优质客户可以申请基准利率。

不过这位人士表示,相较于年前,目前房贷还是有所松动,主要表现为由于资金较为充裕,排队等放款现象基本上消失。“贷款审批以后,基本上都能马上放款,不需要排队。”

相较于建行,工行上海分行的房贷利率更加优惠一些,工行浦东分行一位人士表示,目前首套房利率执行基准利率,第二套房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打折是完全没有可能的,目前银监会的房贷政策没有松动,我们也只能坚决执行监管政策。”这位人士表示。

“打折在我们银行比较难,但也不是完全没有可能。”交行上海分行一位人士表示。这位人士告诉记者,目前交行上海分行针对首套房执行基准利率,“如果想打折的话,需要客户提供详细的资料,包括个人资料,购置房产的信息,我们再将客户的信息输入系统,由系统对客户进行综合评价给出一个分数,然后根据该分数决定房贷的折扣。”这位人士表示。

“年初资金面确实比较宽松,但据我们了解,目前上海这边五大行的房贷基本上都没有折扣,有些小银行有一些折扣。”某国有大行房地产金融部一位人士告诉记者。

HOT:春节各地楼市冷意十足,为破楼市“坚冰”,搜房网“春季攻市置业大行动”应市推出,通过一系列活动为购房者争取最实在的优惠,买到最优质的房源。西安楼市新春首场看房团也将在2月26日火爆出击,现报名正在火热进行中。

本地新闻:

2012西安购房者观望浓厚 出手怕套等待又怕涨

三大利好带动西安楼市突破

超过五成网友意向 西安二环到三环低价楼盘大推荐

降价潮抵挡不住 西安均价4900元/㎡起楼盘大推荐

市场博弈逐步深入 2012成为楼市调控关键年

刚需买房今年啥时能出手(图)

一个刚需的看房经历:越看越糊涂

众房企为销量节日促销 缓解西安楼市伤寒症

陕西出台房屋征收保障办法 个人住宅被征可申购保障房

刚需购房者需计划置业 或买房之路不再艰难

西安地铁一号线今年要“三通”三号线3月底开工

新闻:

50万金融资产可享受8.5折房贷 中行揽储出奇招

年初资金面现宽松 房贷利率政策“一日数变”

房企未大幅下调今年销售目标 宋卫平也有销售任务

李克强:让保障房分配违法违规者付出高代价

 地产广告不能“以夸为美”名不副实购房者可索赔

二手中介跨界急刹车 回归老本行同样被打折

1月13城宅地流标达44% 2013楼市或"无米下锅"

央行:延续差别化住房信贷 重提信贷资产证券化

节后首周九成城市 楼市成交量下降

美国男子钻法律漏洞 花16美元入住近千平米豪宅

标签:房贷利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