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地产十年西安个别楼盘房价上涨380% 与全国涨势步调一致

————"黄金十年"or"房奴十年"任志强房价"暴涨论"恐成真?

华商网  2013-03-21 08:54

[摘要] 十年西安房价涨了多少?据记者了解,西安高新区一家楼盘十年来房价从开盘的1800元左右上涨到现在的7000元左右,上涨幅度约为380%。业内人士表示,虽然以该小区为例不能代表整个房地产市场,但是足以看出这十年来西安楼市价格的变化。

回顾房地产十年,虽然调控从未中断,但房价持续走高。

据媒体报道,近期,一则关于北京五道口房价的微博引起了网友的广泛关注,一套2000年开盘均价只有4千多的房子,如今竟然被卖到每平近10万元,13年价格涨了20多倍。面对如此“佳绩”,银行、股市等理财选择似乎都成了浮云。

对此,有专家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从过去十年来看,房地产不仅是最重要的消费品,也的确是一种不错的投资品;原因就在于,相比其他投资选择,房子实现了增值保值,而“存银行被打劫、买股票被套牢、买古董怕上当、买黄金看不懂。”

》》延伸阅读:直击新政窗口期:西安2月房价跟风涨 90平刚需房涨幅达3.0%

黄金十年,西安的房价涨势如何?记者了解到,仅以西安高新区一楼盘来看,房价上涨幅度约为380%。

西安房价

西安楼市和呈相同走势

西安房价上涨

十年西安房价涨了多少?据记者了解,西安高新区一家楼盘十年来房价从开盘的1800元左右上涨到现在的7000元左右,上涨幅度约为380%。业内人士表示,虽然以该小区为例不能代表整个房地产市场,但是足以看出这十年来西安楼市价格的变化。

2002年,位于西安高新区的紫薇田园都市(小区网论坛)开盘,价格在1800元左右。然而,十年多了,该小区目前的二手房价格基本上在7000元左右,十年多价格上涨将近380%。独立地产评论人士李连源认为,十年来,从西安各个区域来看,涨幅的应该是高新开发区,当时高新区刚刚开始大规模开发,一批现在来看较为知名的小区在大规模兴建。尤其是位于西安唐延路沿线的楼盘,现在的价格基本上都在8000元左右,有些甚至已经突破一万元。如果放眼,西安楼市整体涨幅应该处于中游水平,与北京、上海等楼市相比涨幅较小。更没有出现诸如北京某些地方楼市价格上涨20倍的现象。

除了西安主城区以外,西安周边郊县房价的涨幅大概是什么情况呢?一位长期对西安房地产市场进行研究的人士介绍说,“以临潼区和蓝田县为例,2002年的时候,临潼区的房价每平米大概在1200元左右。而现在的价格已经在3400元左右。蓝田县2002年的时候,房子的价格大概每平米在1000元左右,现在的价格基本上在3000元左右。这样计算下来,其价格上涨幅度在300%左右。”

有市场人士表示,西安楼市十年的变化总体呈现出一种和楼市相同的走势。房地产的特性就是区域性特征非常明显,如果要说哪些区域涨幅较大,一般来说,高新应该排在;其次是南郊;再次是东南方向的曲江;第四是北郊的经济开发区一带;第五是东北区域的浐灞一带;第六是西北区域的大兴新区一带。独立地产评论人士李连源指出,以上说法的确有一定道理,基本上符合西安楼市的变化状况。但也仅仅只是一家之言,究竟是否如此,还是要根据市场表现来看。

房企咋看

任志强看淡成交量但没看空价格

虽然地产界“悍将”任志强(微博)在多个场合唱高房价,但是华远地产[简介动态]日前公布的年报却透出了另外一番意味,公司为2013年的销售额增长率设定的目标仅为20%。这一反差的背后说明什么?市场人士认为,增长20%说明任志强对今年楼市相对看淡,但是这指的是成交量,并不是价格。说明任志强看待市场还是比较冷静和客观。

华远地产2012年年报显示,去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0.8亿元,同比增长18%,实现净利润5.41亿元,同比增长16%。同时,完成销售签约额56.2亿元,同比增长150%;销售签约面积51.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01%。对于2013年,公司计划销售签约额增长率为20%以上。对于2012年的市场情况,华远地产年报谨慎表态称,2012年新开工面积和开发企业购地面积下降会对2013年房地产市场供应量有所影响。2013年,政府坚持对房地产市场进行政策调控,抑制投资投机性需求、防止房价反弹、增加普通商品房特别是中小套型住宅供应、抓好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满足居民合理的自住性住房需求,仍是房地产调控政策的基调。

》》延伸阅读:楼市新政房价调查:3000楼盘近2成谋涨价

陕西经典派地产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林表示,任志强被誉为地产界的大嘴,主要是指其对房地产界的一些问题敢于直说,口无遮拦。实践证明,他对房地产行业的看法几乎都变成了现实。今年其将公司的销售额增长率设定的目标仅为20%,说明其对今年的市场相对较为看淡。需要指出的是,并不是说他看淡价格而是看淡成交量,房价稳中上涨将是大趋势。

“任志强虽然平时说话比较张狂,但是他对市场看得还是非常准确。今年的楼市成交难以出现大幅上涨,平稳中出现小幅上涨将是大势所趋。对于开发商而言,调整产品结构,将是现在最重要的方面,未来来看,不少开发商对住宅的开发都开始减少,而一线商业类的开发在增加,这也是为了顺应目前市场的需求而不得不进行调整的策略。”独立地产评论人士李连源这样说。

央行调查

近7成居民认为当前房价太高

2013年第1季度,由中国人民银行在50个城市进行的2万户城镇储户问卷调查显示:68%的居民认为目前房价“高,难以接受”,较上季提高1.3个百分点,高于去年同期0.3个百分点;30.1%的居民认为“可以接受”;2%的居民认为“令人满意”。对下季房价,预期“上升”的居民占比为34.4%,较上季提高5.4个百分点,高于去年同期16.7个百分点。未来3个月内准备出手购房的居民占比为14.8%,较上季下降0.6个百分点。央行网站

HOT:广厦水岸东方团购火热来袭,参与团购即可享受交1万抵5万的超值优惠,安家公园中,坐拥地铁1号线,准现房,团购价,四期【翠堤】53-140平舒居户型,限时限量抢购中……

相关阅读:

多地房价连涨9个月 买家称北京楼市又疯了

居民物价满意指数20% 近七成居民难接受当前房价

西安“金三银四”将如约而至 八成网友看涨后期房价

王石:房价过快上涨没遏止 楼市泡沫趋于失控!

房价预测的十年乱象 部分人信"专家"损失惨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