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装修 > 正文

"女性风潮"逐热 女性可在家扮演"设计师"(图)

北京晚报  2012-03-23 00:00

[摘要] “女性风潮”并不是指居室中拥有更多女性元素。而是指女性在装修的前期、中期、后期的参与程度以及对风格定位的决策能力正在逐步提高,有设计师甚至表示,许多热爱生活的女性完全可以在家装过程中充当起“设计师”的角色。

“女性风潮”并不是指居室中拥有更多女性元素。而是指女性在装修的前期、中期、后期的参与程度以及对风格定位的决策能力正在逐步提高,有设计师甚至表示,许多热爱生活的女性完全可以在家装过程中充当起“设计师”的角色。

女性首次装修最重风格效果

年轻女性在首次装修时有一个非常明显特征,便是她们往往更重视装修的风格和效果。她们对未来的居室环境有很多美好的憧憬,因此对自己钟爱的装修风格、色彩以及搭配比较“固执”,甚至可能出现“以功能换效果”的情况。

业之峰集团设计研发总监侯舒信对此就深有体会,他告诉记者,很多年轻的女业主缺乏装修经验,但是对生活的想法很多,所以在装修中常常会“充当”设计师的角色,要求设计师尽量把自己的装饰需求在居室中实现。

他曾经遇到过这样一个案例,这名年轻的女业主看过很多装修案例,希望设计师在她主卧的床旁边设计一个大浴缸,以满足她起床就能沐浴的向往。但是后来她发现,这种设计虽然满足自己的居家梦想,但使用起来极其不方便,沐浴时飞溅到各处的洗澡水清扫起来非常不便,最后她只好将浴缸拆掉。

虽然这是一个比较极端的案例,但是在首次装修时,很多女性业主都有比较强势的需求。侯舒信表示,比如在色彩上,一些年轻女性喜欢粉红、嫩黄色,但是这种颜色容易让人情绪变得低落,并不适合大面积在居室中使用。

对于年轻女性来说,在装修中过于注重个性化是件比较危险的事情,一不小心就可能导致居室过于女性化,甚至影响其他家庭成员使用。

中年女性装修关注使用功能

有过装修经历的中年女性业主,在进行第二次装修时就会变得较为理性,七星时代设计机构首创设计师章家树表示,这类女性业主一般拥有丰富的生活经验,她们更关注家里的收纳是否方便,老人和小孩的居住空间是否舒适,因此在装修时更加务实。

一般来说,这类女性业主更多会负责后期的装修细节以及选择后期家具、配饰,前期装修风格、功能空间规划等环节则由男主人决定,而装修建材的环保、品质则是他们共同关心的问题。设计师认为,这样的分工方式非常高效,男女主人不但各司其职,同时也有交集,能够尽量避免装修中出现摩擦,而且装修后的效果往往可以让每一名家庭成员都比较满意。

章家树表示,超支是很多消费者都关注的问题,现在大多数业主在花费上都非常理性,但是难免也会出现盲目消费的问题。他建议,如果有临时需要增加的项目,首先应该与家庭成员商量,然后再与设计师反复沟通。通过设计师的把关,一般会屏蔽掉很多不适用的增项,这样能够有效避免超支问题。 

HOT!诚信月西安购房者俱乐部关怀计划启动,为回报广大搜房会员长期以来的支持,中贸广场限量特供推出大批高性价比团购房源,户型为16号楼56-67㎡3种,团购价8399元/平起,搜房网会员单套直降52000元。会员参加团购即可轻松拥有南门外70年产权精装好房!

本地新闻:

4370元/平起9折优惠 曝城东地铁沿线热盘

25万竞拍现房团购直降10% 想要便宜好盘还在等什么

西安楼市:两会后现降价风 或成楼市"变天"开端

买房必看10条建议 西安买房如何考虑空间

多重利好促刚需阶段释放 西安楼市三月春意乍露

长安6层楼隔壁盖31层楼 刚挖坑邻居来讨采光权

董军:用质量夯实西安国际化大都市建设的根基

陕西拟推行居住证制度 加强和规范流动人口管理

房产税扩大试点范围 西安开征或还待时日

4月底前全省完成住房保障对象轮候计划公示工作

西安开发商降价促销觅买家 转型升级迎市场

新闻:

最适合80后的三套婚房案例 简约温馨装修(图)

一线城市房价收入比高达25.25 国际适宜为6-8

2012一线城市宅地供应降52% 上周现0成交

人民日报追问“合理房价”关键是居民可承受

住建部明确标准:保障房正式破土刨槽才算开工

各地房企降价补差价 新一轮降价潮正在酝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