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76亿贷款助中海"还贷"多家房企近期频融资

新京报  2012-04-12 10:18

[摘要] 继龙湖地产与9家银行组成的银团成功获得24.3亿港元贷款后,昨日,中国海外发展有限公司(下称中海地产)宣布,与12家银行组成的银团签订一项76亿港元三年期的俱乐部贷款。

获银团贷款,主要用于还贷及发展;多家房企近期频融资

继龙湖地产与9家银行组成的银团成功获得24.3亿港元贷款后,昨日,中国海外发展有限公司(下称中海地产)宣布,与12家银行组成的银团签订一项76亿港元三年期的俱乐部贷款。自2月以来,内地房企频频以配股、发债、贷款等方式融资。

房企多渠道融资

根据中海地产官网信息显示,为其提供76亿港元三年期贷款的银团主要由香港本地银行和国际外资银行组成,包括中国银行(香港)、中国农业银行香港分行、交通银行香港分行、星展银行香港分行、中国建设银行香港分行、中国工商银行(亚洲)、三井住友银行、永亨银行、汇丰银行、恒生银行、东亚银行以及大华银行。

中海地产表示,该笔贷款主要用于偿还现有一些银行贷款以及作为房地产发展。据悉,中海地产在今年已多次融资。2月15日,中海地产发行5年期5亿美元债券;3月14日,中海地产子公司中海宏洋集团宣布发行22亿港元可转换债券。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自今年2月以来,已有7家内地房企以配股、发债、贷款等方式融资近200亿港元。其中,4月5日,龙湖地产与9家银行组成的银团签订24.3亿港元的贷款协议。而瑞安房地产、华润置地、碧桂园、雅居乐、合景泰富等内地房企也有融资动作。

业内人士认为,房企频频融资,因为去年房企销售放缓、存货增加、回款减少,影响到了房企的还债能力,房企今年对资金的需求很迫切。

房企存货、负债双升

据第三方机构统计数据,截至4月9日,69家上市房企实现净利润391亿元,存货已升至9437.78亿元,较之去年同期的6598.13亿元,同比增长了43.04%。总负债超过8000亿元,同比去年增长三成。

基强联行投资公司董事总经理陈基强认为,从去年第三季度开始,由于银根收紧,房企很难从银行拿到开发贷,即使是销售回款,由于按揭原因,今年一季度,房企才能拿到去年银行的放款。因此房企只有多方拓展融资渠道,才能在今年渡过难关。

本地新闻:

要的就是高度和品味 细数西安热销别墅楼盘

价4980元/平米起 西安不需二次置业好户型

西安楼市续演“以价换量”降价推盘促刚需

楼市四月温和开局 西安普通住宅成交1262套

每日谈:首次置业可大可小 摸清状况方能药到病除!

西安6字头“起价房”听起来很美多为噱头猫腻多

今后陕西省住宅工程质量必须实行分户验收

沣东新城2012年度保障房项目开工 2016年前建设6500套

临近住博会 西安楼市将迎成交高峰

西安房价正在触底 专家建议:西安购房者需要抓住时机

刚需撑市 3月西安楼市小阳春名至实归

新闻:

各银行调查:多地重启首套房贷利率8.5折(图)

中国二三线城市楼市现"小阳春"房价走势引强烈关注

4月首周楼市成交大幅回落 15城市降幅50%

大量房企现金流缺氧 破产后遗症引购房者担忧

“地二代”集体上位 交接班难题考验地产大佬 

史上最巧看命中注定爱人 2012八大旺桃花

十大理由网传房价将大幅暴跌 信不信由你(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