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房企销售业绩颓势尽显 业界普遍看淡2012楼市

中国新闻网  2011-12-16 10:42

[摘要] 楼市寒潮来袭,众多一线房企也不能幸免。近日,包括万科、中海在内的20余家品牌房企公布了11月份销售业绩。数据显示,多数房企销售额同比跌多增少。万科、保利、中海、金地等龙头企业连续4个月下滑,降幅普遍在20-30%之间。

楼市寒潮来袭,众多一线房企也不能幸免。近日,包括万科、中海在内的20余家品牌房企公布了11月份销售业绩。数据显示,多数房企销售额同比跌多增少。万科、保利、中海、金地等龙头企业连续4个月下滑,降幅普遍在20-30%之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日前定调,坚持房地产调控政策不动摇,可以预见,让房企难捱的寒冬注定要延续至2012年。

房企巨头下半年销售业绩跌幅明显

11月,多家标杆房企业绩跌幅明显,显现颓势。住宅开发龙头万科自8月份以来连续4个月出现销售金额同比下滑,让越来越多的开发商感到寒气逼人。根据公告,万科共实现销售面积73.8万平,销售金额82.9亿元,创下万科7个月以来的点,同比分别下降24%和36%,环比下降26%和20%。碧桂园合同销售为25亿元,环比减少43%。

保利地产11月实现签约面积42.10万平米,同比下降35.79%;实现签约金额49.26亿元,同比下降27.86%。

如果从总销售额看,房企业绩似乎不错,但这主要依赖于上半年的高速增长。进入8月后,多数企业同比销售额开始下跌。万科前11个月累计实现销售面积1,015.3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157.2 亿元。8至10月份销售额分别同比下滑12.6%、12%和33%,销售面积在9至10月分别同比萎缩4.9%和23%,9月份以来首次出现成交面积和成交金额双降局面。

随着开发商纷纷打出降价牌、促销牌,房价下跌预期逐渐增大,市场观望情绪浓厚。陈晟对媒体表示,多家大中型房企11月销售业绩出现下滑,主要还是受市场影响,虽然11月一些房企进行了一定的促销,但整个市场大面积的入场还是远远跟不上。业内预计年关将至,开发商腾挪空间已经不大,持续的低迷行情至少延续到明年一季度。

各大房企纷纷变招求生 力挽颓势

房企销售业绩集体下滑,表明房地产行业将在这个寒冬中迎来深度洗牌。楼市变局中,众多地产大佬纷纷自救求生,使出浑身解数力挽颓势。转向商业地产、布局二三线城市、“以房抵债”还款等,各大房企开启新一轮过冬策略。

在住宅市场不景气的情况下,房企逐渐转向,将资金投向住宅以外的领域,包括商业地产、旅游地产、养老地产、城市运营甚至物流地产等方向。业内人士表示,房企转战商业地产除为规避政策外,也是房企可持续发展的需要。万科集团高层曾公开表示,未来5年,在商业地产领域的投资比例将是20%。保利地产董事长宋广菊也称,住宅过了黄金期之后,如果公司还需要保持竞争优势,商业地产是一个必然的选择。

11月,华润置地 销售业绩表现不俗,合约销售额为27.4亿元,涉及销售面积为24.7万平方米,分别同比增长3.4%及4.7%。这与其转型布局二三线不无关系。今年年初,华润置地曾表态,对一线城市的依赖程度大大减小,全年只有20%的可售额来自一线城市项目的结转。

而就“以房抵债”方式而言,温州、大连等地开发商已开始运作。除了“以房抵债”,不少开发商还通过增加工程审批流程、延长审批时间的方法拖延时间。业内人士透露,在很难向银行借得开发贷款的情形下,一些公司转而求助公司大股东、私募基金,甚至一些供货商和建筑商一齐向地产公司输血,帮助地产公司苦撑。有业内人士表示,一直以来房产商在面临资金压力的时候,宁可借钱也不会用房子抵债,因为在他们眼里,房产始终是看涨的,如今用房抵债,说明他们已经找不到任何借钱的渠道了。

相关阅读:

西安商业地产库存需四五年才能消化完?

2012年西安楼市何去何从 六大猜想雾里看花

外地部分银行首套房贷利率松动 西安多数银行仍上浮

每日谈:2011房地产市场风起云涌 西安楼市上演人间四月天

防止骗购出租 西安保障房申购增加多重规范防范

从热点关键词看西安发展 明年房价回落大势所趋

房企销售业绩颓势尽显 业界普遍看淡2012楼市

送房贷送房税降价补偿 楼市万花筒促销再升级

房价要理性购房要淡定 2012年绝不是楼市末日

周小川回应民众幸福感下降:央行作用有限

叶檀:中国房地产2012年入冬洗牌帷幕已经拉开

40个城市住房信息实现自联 业内对联网寄厚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