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对股市新"摧残"或刚开始 房价跌20%合理

深圳报业集团  2012-04-12 10:39

[摘要] 中国这一轮经济结构调整带有明显的倾向性,房地产市场在调控当中首当其冲。一年时间下来,楼市在顽强的抵抗中不断退缩,整体上表现出下行趋势。接下来将会如何?市场的看法日益悲观,就连一向“坚韧”开发商自己也改变了口风。像绿地集团董事长张玉良在博鳌论坛上就表态说,房价下跌15%~20%是合理范围。

楼市对股市的新“摧残”可能刚开始

中国这一轮经济结构调整带有明显的倾向性,房地产市场在调控当中首当其冲。一年时间下来,楼市在顽强的抵抗中不断退缩,整体上表现出下行趋势。接下来将会如何?市场的看法日益悲观,就连一向“坚韧”开发商自己也改变了口风。像绿地集团董事长张玉良在博鳌论坛上就表态说,房价下跌15%~20%是合理范围。

口风变软的背后是极具说服力的数据。统计数据显示,48家A股上市房企2011年末的“存货”合计高达5906.74亿元,同比增长45.8%,以去年的开发和销售进度计算,48家房企目前“存货”的消化周期达4.6年。即便进入2012年,情况仍在恶化。一季度末,北京等十大城市库存积压已经达到了58.9万套,同比上涨45%。

此外,房地产企业资金链紧张的状况也可从资本市场看出端倪。据国内相关机构的统计,3月份有38家信托公司共成立190只固定信托产品,投向的是房地产行业,募集总金额为76.18亿元。另据相关的统计,房地产信托不仅发行量出现了明显上升,从预期率上看,近期发行的产品预期率也是稳中有升。在这些信托产品中,还出现了开发商用A项目融资解B项目资金之困的“腾挪”现象,这些无不反映出房地产行业正在做着最后的挣扎。很明显,这样的局面是不可能持续很久的,整个市场的大规模洗牌估计很快会到来。

另据媒体消息,建行已经向各地分行下发“2012年房地产行业信贷调整”的文件,其中将主要风险引爆点对准了抗压能力较弱的中小房地产商,规定“分支机构不得对小企业发放房地产开发贷款;房地产开发企业不得纳入小企业管理,不适用普通小企业的信贷产品。”在产品配置方面,建行要求38家分支机构,严禁为其项目债及理财产品提供保证;严格控制针对房地产企业或土地储备机构的理财产品。

抗压能力相对较弱的中小开发商本就处于摇摇欲坠之中,国有大行的严词拒绝很可能是压倒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连锁反应将随之而来,信托会不会提前清盘?PE会不会提前撤资?这些迹象实际上已经出现了。

近日“反弹成功”的房地产板块和大盘还得有进一步抗压的准备,因为随着调控持续,真正的考验才刚刚开始,面对分化的楼市,市场动荡将持续进行。 (深圳商报)

本地新闻:

要的就是高度和品味 细数西安热销别墅楼盘

价4980元/平米起 西安不需二次置业好户型

西安楼市续演“以价换量”降价推盘促刚需

楼市四月温和开局 西安普通住宅成交1262套

每日谈:首次置业可大可小 摸清状况方能药到病除!

西安6字头“起价房”听起来很美多为噱头猫腻多

今后陕西省住宅工程质量必须实行分户验收

沣东新城2012年度保障房项目开工 2016年前建设6500套

临近住博会 西安楼市将迎成交高峰

西安房价正在触底 专家建议:西安购房者需要抓住时机

刚需撑市 3月西安楼市小阳春名至实归

新闻:

任志强:处于负利率时代 不投资买房的是傻瓜

国税总局:炒房赚炒股亏不能互相抵免个税

本轮房地产调控首现房企破产 或触发债务危机

楼市促销渐热土地热成交遇冷 房价回调趋势未改

3月龙头房企销售业绩普涨 促销幅度或将收窄

金星破产案或引“连锁反应”下一个房企是谁

一季度GDP增速料放缓 机构预测将回落至8.4%

 预调微调政策或密集出台 自住性购房仍受支持

首套房利率85折优惠面扩大 百万20年减息15万

 76亿贷款助中海"还贷"多家房企近期频融资

建设银行叫停小型房企开发贷

回暖未能阻止业绩下滑 一季度五大房企业绩降一成

万科VS中海:地产双雄角力 规模老大PK利润老大

房企一季度割肉势头明显 以价换量赢市场

房企存货量两年涨两倍 需消化四年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