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西安成西北首个72小时过境免签城市

西安晚报  2014-04-05 07:48

[摘要] 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口岸近日已获国务院批准,将对奥地利、俄罗斯等51个国家公民实施72小时过境免签。西安成为西北首家获准实施这一政策的城市,也是全国继北京、上海、广州、重庆、成都、大连、沈阳之后第8个实施该政策的城市。

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口岸近日已获国务院批准,将对奥地利、俄罗斯等51个国家公民实施72过境免签。西安成为西北获准实施这一政策的城市,也是继北京、上海、广州、重庆、成都、大连、沈阳之后第8个实施该政策的城市。具体实施时间需经公安部批准,预计至少还需两个月。目前,省公安厅等相关部门正在做各项准备工作。

省旅游局将组织旅游企业尽快开发针对过境游客的一日游、二日游、三日游特色旅游产品,遴选出适合72过境免签的旅游精品线路,给过境游客提供丰富的旅游消费选择。还会筛选出一批宾馆、饭店的名单,提供给过境游客。

适用国家:适用72免签政策的51个国家

■欧洲申根签证协议国家24个:奥地利、比利时、捷克、丹麦、爱沙尼亚、芬兰、法国、德国、希腊、匈牙利、冰岛、意大利、拉脱维亚、立陶宛、卢森堡、马耳他、荷兰、波兰、葡萄牙、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西班牙、瑞典、瑞士。

■欧洲其他国家13个:俄罗斯、英国、爱尔兰、塞浦路斯、保加利亚、罗马尼亚、乌克兰、塞尔维亚、克罗地亚、波黑、黑山、马其顿、阿尔巴尼亚。

■美洲国家6个:美国、加拿大、巴西、墨西哥、阿根廷、智利。

■大洋洲国家2个:澳大利亚、新西兰。

■亚洲国家6个:韩国、日本、新加坡、文莱、阿联酋、卡塔尔。

这些国家的公民,持有效国际旅行证件和72内确定日期、确定座位前往第三国(地区)联程机票,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口岸免办签证,免签期间活动范围为西安市和咸阳市行政区域内。

如何计时:72从落地次日凌晨开始计算

哪些旅客适用于72过境免签政策?如果遇到特殊情况怎么办?72怎样计算?昨日,省公安厅相关人员在发布会上做了解释。

省公安厅新闻发言人、副厅长雷鸣放介绍,72过境免签政策对旅客的主要要求有三点,一是必须是上述规定中的51个国家公民;二是必须订妥联程机票。根据规定,符合72过境免签国家的外国人申请72过境免签时,必须持有已确定日期及座位的联程机票,即在其入境前必须已买好出境时的机票;三是必须是前往第三国(或地区)。根据规定,72过境免签政策是针对在规定口岸过境前往第三国或地区的规定国家外国人。例如,从芬兰首都赫尔辛基过境西安返回芬兰图尔库,不能适用此项政策。

“如果旅客遇到自然灾害、生病等特殊情况不能按时出境,或不能从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口岸出境,应依法向西安、咸阳两地的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申请办理‘停留签证’手续。如果未按规定办理签证手续,发现地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或边防检查站将按外国人在华非法居留依法进行处理。当事人再次通过航空公司申请72免签过境时,边检机关有权拒绝其申请。”雷鸣放表示,72是从旅客落地后的次日零时开始计算,也就是说实际时长可能会高于72,且过境免签并无次数限制。离境时间是过境旅客所定的前往第三国(或地区)机票时间。

增开航线:今明两年开通6条国际(地区)航线

实施72过境免签政策后,预计经西安中转去往第三国(或地区)的旅客会明显增加。省政府副秘书长张小宁在发布会上说,今明两年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还将开通6条国际(地区)航线。

据了解,本航季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国际(地区)航线有,赫尔辛基、首尔、釜山、曼谷、名古屋、东京、济州、岘港、暹粒、普吉、香港、台北。

张小宁介绍,为丰富航线网络,今明两年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还将开通直飞巴黎、吉隆坡、新加坡、莫斯科、哈萨克斯坦、澳门6条国际(地区)航线。届时,可享72过境免签政策的境外旅客将更多。

本地新闻:

2014年3月西安购房者关注指数报告

银四首周遇清明开盘跳水 西安2盘推650套房源撑市

"银四"房企全线放量 西安楼市大"惠"战

西安516户家庭购得经济适用房

陕西5条新路已通车 出行有了新选择

今年西安民校小升初按素质教育综合评价方式招生

西安成西北72过境免签城市

DIY、抽奖、放风筝周末售楼部缤纷多彩

西安大兴新区2宗共82.39亩居住用地网上挂牌出让

西安莲湖区3宗共22.95亩商服用地网上挂牌出让

西安高新区3宗共74.679亩土地网上挂牌出让

刚需低首付买房无压力 首付2万起价5200元/平米

房企营销活动千机变 8热盘3900元/平起首付3万

新闻:

墓地20年一"交租"网友:租金高得离谱 死不起

任志强:中国地产市场梦两难 私有制是市场化的前提

30城市3月楼市季节性回暖 成交量环比上涨110%

陈志武:未来10年中国地产泡沫破裂的概率至少为99%

30岁成售楼员职业生命线 有置业顾问5年跳槽6次

银行房贷暗设“门槛”贷款三成须先买一成理财

房产中介的政策“考题”管中窥豹楼市调控缩影

中国版住房银行落地 国开行组建住宅金融事业部

八五折房贷利率“绝迹”25个城市有停贷现象

奉化一住宅楼突然坍塌 1人死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