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拿地与卖楼:保利地产详解2012年策略

新华房产  2012-04-12 14:17

[摘要] 4月10日,保利地产在上海举行了2011年度投资者见面会,其高层向投资者详尽介绍了今年的运营策略。在实际拿地动作上,保利今年已分别在武汉、西安、以及佛山拿下四幅地块,同期万科仅在唐山竞得一宗地块。

4月10日,保利地产在上海举行了2011年度投资者见面会,其高层向投资者详尽介绍了今年的运营策略。

“我们今年的总体基调是市场份额会增加、销售会增长,策略上以销定产。”保利地产高层如是称。

新开工1000亿

对于今年的推货量和推盘节奏,保利表示,公司预计新推货源在800-1000亿,新推货量主要集中于5-9月份,而120平米以上户型预计同比减少20%-30%。

同时,保利2012年新开工目标预计为1000亿;而二季度将按计划推售300亿货量,现有的未售房源也接近600亿。

保利预计,4、5月份是传统旺销季节,对于行业来说肯定是放量的过程,对保利而言也是一个必须抓的窗口期,销售肯定比一季度有上升。

不过,保利也表示,由于其产品大多位于受限购政策影响的一二城市,目前持有的大户型产品去化还是较慢,在这类产品的销售策略上会对症下药,至于最终结果,还是要看市场。

其实,仅就今年一季度而言,保利的实际销售还是有所增长。

据保利4月9日晚间公告显示,2012年一季度,实现签约面积143.8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8.98%;实现签约金额148.66亿元,同比增长6.07%。

对于一季度的销售微增,保利总结为,政策微调、开发商配合和去年第四季度以来的需求释放。

同时,保利也在数据上做了一些分析。其称,在一季度的销售情况中,总的客户到访量为13.8万组,成交1.58万套,分别比去年四季度增长16%和15%,来访成交率为12%;集中推货当日成交率达到62%,较2011年全年提升10%,部分楼盘开盘成交率达90%。

而在客户群体方面,2012年一季度91%为自住客,84%为首次购房者,67%为选择按揭购房。

事实上,对于今年乃至未来几年内整体的增长,保利还是显得很有信心。

保利董事长宋广菊曾坦言,保利依然看好中国房地产市场的中长期前景,未来10-15年城市化和人口红利仍将是正向的,中间会有波动,但不会因为调控就改变。因此保利未来保持每年30%左右的增长还是很有信心。

“再过3年,再造一个保利是可以隐隐约约看到的。”保利高层在此次投资者见面会上如是称。

商业地产策略

在公司的战略发展方面,宋广菊表示,保利将始终以普通住宅为主,有计划增持商业物业,不会随便调换战略。

不过,具体到商业地产的发展上,宋广菊也曾提到,住宅过了黄金期之后,如果公司还需要保持竞争优势,商业地产将是一个必然的选择。

事实上,仅就商业地产而言,保利在这方面的收获也不小。

据保利年报显示,公司2011年商业销售签约额150亿,写字楼商铺销售增速达168%和142%;2011年公司商业物业实现物业租赁,展览服务,商场和酒店经营收入超8亿元,2011年底已有广州保利中心,佛山保利水城,广州保利世贸中心等多个大型商业体投入运营。

至于今年的商业地产策略,保利高层介绍称,2012年公司商业物业预计可售货量达到151亿(商业40%,写字楼32%,公寓28%),主要位于一线城市。公司目前对商业物业的销售目标为,单月消化50%,半年消化80%。

另外,今年以来,保利也加大了在商业方面的宣传和动作。

今年2月份,保利地产曾在北京举行品牌发布会,公布了下一个十年的发展战略规划。

保利表示,公司将以北京作为试点区域,在养老地产等新地产业态形式方面实现突破,同时未来十年将在北京加大商业地产的比重,今后会逐步提高商业地产在公司开发项目中所占的比例,配合整个保利地产集团达到住宅与商业投资“70:30”的新投资结构。

对于养老地产和商业地产的发展,保利在年报中也提及,公司将完成商业公司平台搭建,推动养老地产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地项目落实,积极提升物业管理整合力度,同时大力促进专业公司发展,助力房地产主业做大做强。

宋广菊日前也曾提到,在坚持以住宅开发为主的同时,保利也会高度关注行业新生增长点,比如商业地产、养老地产以及旅游地产;目前保利在北京、上海分别有养老项目在试点,计划今年底或明年能投入运营。

本地新闻:

要的就是高度和品味 细数西安热销别墅楼盘

价4980元/平米起 西安不需二次置业好户型

西安楼市续演“以价换量”降价推盘促刚需

楼市四月温和开局 西安普通住宅成交1262套

每日谈:首次置业可大可小 摸清状况方能药到病除!

西安6字头“起价房”听起来很美多为噱头猫腻多

今后陕西省住宅工程质量必须实行分户验收

沣东新城2012年度保障房项目开工 2016年前建设6500套

临近住博会 西安楼市将迎成交高峰

西安房价正在触底 专家建议:西安购房者需要抓住时机

刚需撑市 3月西安楼市小阳春名至实归

新闻:

任志强:处于负利率时代 不投资买房的是傻瓜

国税总局:炒房赚炒股亏不能互相抵免个税

本轮房地产调控首现房企破产 或触发债务危机

楼市促销渐热土地热成交遇冷 房价回调趋势未改

3月龙头房企销售业绩普涨 促销幅度或将收窄

金星破产案或引“连锁反应”下一个房企是谁

一季度GDP增速料放缓 机构预测将回落至8.4%

 预调微调政策或密集出台 自住性购房仍受支持

首套房利率85折优惠面扩大 百万20年减息15万

 76亿贷款助中海"还贷"多家房企近期频融资

建设银行叫停小型房企开发贷

回暖未能阻止业绩下滑 一季度五大房企业绩降一成

万科VS中海:地产双雄角力 规模老大PK利润老大

房企一季度割肉势头明显 以价换量赢市场

房企存货量两年涨两倍 需消化四年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